当前位置:

组图丨打卡醴陵地标 暑假来一场红色之旅







炎炎暑假,让身心放松,带上家人或邀上好友,来一场湘赣边红色之旅。


推荐线路:李立三同志故居——左家老屋——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先农坛)——凯丰故里——株萍铁路红色文化展示馆——刘型生平业绩陈列馆。

01

李立三同志故居

李立三同志故居位于湖南省醴陵市城区阳三石街道立三村,始建于晚清,原系他人产业,1891年为李立三的祖父所购置。占地面积2355平方米,建筑面积922平方米,坐东朝西,黄色围墙,八字柴门,门额题“芋园”。正门门额由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题“李立三同志故居”。1899年11月18日李立三诞生在这里,并在此度过了青少年时代。1983年李立三故居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并于1984年11月18日对外开放至今。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02

左家老屋

左家老屋位于湖南省醴陵市左权镇将军村,距离醴陵火车站18公里车程。是以纪念左权将军、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打造一个红色旅游景点。整个景点以“左权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为核心,恢复左权旧居,配套建成“军事体验基地,并结合精致农业、田园游乐、生态休闲、康体养生,打造综合性的旅游景区。

03

先农坛


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先农坛,位于湖南省醴陵市东正街30号。1927年元月27日——31日,考察湖南农民运动的毛泽东在醴陵县城考察农民运动。他在先农坛食宿五天出席了两个会。一个是由罗学瓒主持召开的中共醴陵地执委成员、全县党部执委及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会。一个是在正殿二楼由毛泽东主持召开的全县党支部书记和区农会负责人会议。毛泽东在先农坛的考察和调研,为他后来撰写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提供了重要依据。

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先农坛,既是保存较好的古建筑,又是珍贵的革命纪念建筑,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地方。

04

凯丰故里景区

凯丰故里景区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候补委员、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凯丰同志故乡,作为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研学基地,是市、区重点红色文化旅游教育基地集缅怀纪念、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展示、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凯丰广场、凯丰故居、凯丰生平业绩展览馆等。

05

株萍铁路红色文化展示馆

株萍铁路红色文化展示馆位于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老关镇,展示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真实地再现了相关的历史事件。詹天佑主持修建江西第一条铁路——株萍铁路过程中的艰辛;毛泽东经此铁路往返穿梭于湘赣两省,播撒下革命的火种;秋收起义第二团在乘坐株萍铁路火车进攻醴陵县城时,在老关取得初场胜利的英勇事迹。

06

刘型生平业绩陈列馆

刘型生平业绩陈列馆位于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排上镇,陈列馆以革命先辈、开国功臣、中纪委原常委刘型同志的革命事迹为主要内容,充分挖掘其革命精神和廉政故事,打造了一馆(刘型生平业绩陈列馆)一居(刘型故居)一场(刘型廉政文化广场)一亭(莲心亭)一池(莲花池)一墙(刘型勤廉故事墙)。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8/04/116890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