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一中进社区开展儿童性健康和防性侵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72916112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梅光幸)“双减”背景下的暑假生活,既要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学习、社会实践、娱乐能融为一体,又要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补充孩子们课堂知识的不足,做到学以致用。今年暑假,株洲市一中与王塔冲社区联手打造暑假课堂,帮孩子们增知、为家长们解困。本次活动同时也作为株洲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辅导“六进”系列活动,得到了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7月28日上午,市一中未成年人辅导总站王塔冲分站开设家校共育大课堂,株洲市未成年人辅导总站站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一中党委书记刘迎玖为社区五十多名孩子及其父母送上了儿童性健康和防性侵教育。刘迎玖通过《我从哪里来?》《认识自己的身体》《男孩女孩不一样》和《保护身体隐私》等概述和体验,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正确对待性别差异,帮助孩子们学会如何尊重自己和他人隐私,防止和避免受到性侵犯,帮助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吸引孩子们投入到学习体验中来。孩子父母反馈说:“听了这样的课,大人孩子都有收获,我们很需要!”

课堂上,刘迎玖首先用“男孩女孩不一样”打开话题,介绍人体的性别差异。她一边介绍相关知识,一边和孩子们进行互动,鼓励孩子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问题,通过打开心扉、吐露自己的小秘密来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认识成长、认识人际交往。

课堂上,孩子们第一次客观而全面地了解了自己,了解了性别话题,了解了青春期的身心变化。通过与老师的互动,孩子们逐渐解开心中的谜团,对自己、对身边的朋友、对一些平常感到迷惑的社会现象,都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

刘迎玖表示,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对发生在身边的各种事物感到好奇,他们渴望长大又害怕独自面对,在家里无法和父母进行充分沟通,在学校生活中更是埋下了很多的小秘密。通过家校共育平台,专业的老师和孩子们面对面直接交流,不仅能帮困,更能和孩子们成为好朋友,帮助孩子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自信、更加从容。

市一中未成年人辅导总站王塔冲分站创建于今年5月。市一中党委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积极开展百校联百(小)区活动,对接王塔冲社区党委,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充分利用学校未成年人辅导总站的教育资源,为辖区内的孩子及家长提供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党员教师进社区,开展教育咨询,做到精准教育帮扶,充分体现学校教育的公益性,展现党员教职工的社会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梅光幸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57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