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贴心“电管家”和企业做“邻居”

红网时刻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方斌 程骏 株洲报道

7月22日,在炎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企业株洲江钨博大迎面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正忙着生产来自欧美的订单。“幸好早前把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处理了,不然对我们正常生产有很大影响。”提起园区供电服务中心的贴心服务,企业负责人总是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三个一”优化园区用电服务,将园区服务端口前移,为园区提供高品质、主动精准的“供电服务+绿色赋能”双体检服务。目前,全市共设立了7个园区供电服务中心,直接服务930个园区企业,真真切切地将服务送到了企业“家门口”。

一门式驻点办公,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米”

“非常谢谢,你们的到来真是为我们园区企业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面对主动上门来走访的株洲市渌口区经济开发区供电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湖南道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欣喜地说。

今年2月,国网株洲渌口区供电公司选派了3名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的员工正式入驻渌口区经济开发区政务大楼办公。整齐的办公桌、敞亮的办公室、热情的服务,让每一位来访者都会有一种舒畅的好心情。

b151f8198618367ad32ff9ce4d4f65ddb21ce5c1.jpeg

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

据了解,该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园区和企业提供用电检查、用电咨询、用电业务代办、电费对账、客户走访、供电服务推广,以及“供电服务+绿色赋能”双体检等服务,打通供电服务的“最后一米”,让企业“办电不出园”。

为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办电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该公司将电力服务窗口入驻园区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与园区融合办理政务和电力业务,实现企业办事只进一个门。园电中心客户经理入驻园区网格工作群,客户经理与园区专员政电融合,一门对外为企业提供服务。

开用电“良方”,一体化降本解难

优质稳定的电能是企业稳定生产的重要前提,降低用能成本更是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减轻经营负担的重要一环。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立足交通和能源领域,业务涉及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电驱等产业,是全国交通和能源领域的一流企业,年均营收400亿元。

a8e31f3a-06ee-4f80-af14-dfbfbe9308c2 (1).jpg

排查企业用电隐患。

7月烈日炎炎,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供电人员冒着高温酷暑连续五天对该公司开展细致的用电体检,并为企业在夏季高温时期配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开具用电“良方”。

“5月份贵公司高峰时段电量占比36.32%,高于同行业水平。而谷段电量占比17.96%,低于同行业水平。”在查看企业能效账单后,供电人员为企业量身打造节能方案,建议企业调整生产班次,尽量在用电低谷期增加生产班次安排生产。

“太好了,像我们这么大体量的单位,每月省一点点,一年下来都是非常可观的数字。”对供电人员给出的节能降耗和绿色赋能方面的建议,企业竖起了大拇指。

着力优化营收环境,加快园区绿色低碳转型,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采取一园一规划、一户一专员、一年一体检、一企一方案、一站式办电和响应零延时的六类专属服务,奋力打造株洲地区低碳示范园区。为园区客户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主动上门提供能效走访、用电诊断等,为企业开出用电“良方”,引导客户主动削峰填谷,节能降损。

一条龙代办服务,让企业再无用电烦恼

园区供电服务中心不仅拉近了与园区企业的距离,能更快速度响应企业的用电需求,优化工作流程,全方位做好“电小二”,为企业尽早投产和优化用能保驾护航。

“非常感谢,没想到我们还没去供电营业厅申请报装,你们就上门来服务了。”今年6月中旬,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开展用电项目前期咨询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原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正在规划建设功率半导体、双碳产业园、商用车电驱以及风电装备研发大楼等四个项目。由于需要建一个110千伏的用户变电站,企业担心办理流程和手续复杂,“办电难”影响项目进度。

ec4aab87-2f6e-4b94-84e5-5674f4a8dab2.jpg

上门服务。

供电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利用自主创建的“智慧株洲+产业项目”供电服务平台,获取到这四个项目在政务系统办理的前期审批信息后,主动上门服务,告知企业用电报装流程、报装所需资料以及电价政策,消除了企业种种疑虑。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将企业的用电需求作为关注点、落脚点,把供电服务搬到企业家门口,提升企业幸福感的同时,也让企业再无用电烦恼,专心谋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国网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在园区落实落地,通过一门式驻点办公、一体化降本解难、一条龙代办服务,为园区发展和企业用电提供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在招商引资中提升竞争力、创新力和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方斌 程骏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506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