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鹤小学:情系远方朋友 童心千里相聚

1.jpg

龙若紫绮与朱俊颖互赠礼物。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元)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白鹤小学四年级四班的龙若紫绮小朋友,利用假期和妈妈来新疆哈密探望外公外婆,此次新疆之旅龙若紫绮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能到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三小学看看,因为,在这里的四年级4班有跟她结对写信的好朋友。于是,在6月30日,她与母亲驱车400多公里从哈密来到了高昌区第三小学,因为学校已经放假了,他们没能如愿见到结对的朋友,只好在校园门口拍照留念,带着遗憾返回哈密。

当龙若紫绮的班主任张峰老师得知此事,马上与结对班主任朱旭冬老师联系,期待能够帮助孩子完成此次千里之行的愿望。

高昌区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马亚军和副校长刘新芸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与株洲市天元区白鹤小学的校长何亩文和副校长刘艳飞联系,双方校领导认为这是一次践行两所学校分享交流、收获友谊、共同成长的好机会,马亚军书记盛情邀请家长带着孩子一定要再来吐鲁番,圆孩子的心愿。

炎热的天气并不能阻挡我们友谊的脚步,7月19日,龙若紫绮与母亲如约再此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三小学,两所学校的生生结对、家长结对手拉手见面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孩子们一见面,龙若紫绮就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了高昌区第三小学结对的同学朱俊颖,两人互相自我介绍,接着朱俊颖带着龙若紫绮参观了高昌区第三小学的校园,两人边走边聊,互相询问着,两颗心一点一点地靠近着。

最后孩子们把脚步停在了“石榴籽种植园”,龙若紫绮被植物园内的各种植物深深地吸引住了,这走走,那看看,问问这,摸摸那,对种植园里的植物充满了好奇,小朋友之间瞬间消除了陌生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小朋友们眼中的拘谨明显削去了几分!龙若紫绮的妈妈也很激动的说到:“这个种植园真好啊!”是的,对于远离农村的孩子来说,蔬菜种植的过程是非常陌生的,是书本上学不到的。

离开学校后,在刘新芸和朱旭冬的陪同下,一行人一起参观了吐鲁番市博物馆,了解吐鲁番市的历史,丝绸之路的路线,以及世界三大奇观之一的坎儿井的形成与构造,最后,还参观了恐龙化石馆,两个孩子一路走一路交流着,俨然相熟的友人,两位家长也相互交流着孩子们的成长故事。

参观完博物馆,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友谊的脚步继续前行,大家一起来到了国家5A级景区葡萄沟,在这里大家感受着炎炎夏日的一丝清凉。漫步在景区里,孩子们不时地抬起头看看架上的葡萄,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照亮了孩子们的眼睛。朱俊颖还给龙若紫绮介绍了葡萄的都有哪些品种,哪几种是她最喜欢吃的,此时的孩子们就像相熟的好友似的,亲密地交谈着,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两位家长更是边走边聊,看着孩子们不时地会心一笑。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到结对同学家里做客。朱俊颖的妈妈热情地邀请大家到她家做客,孩子们开心地玩起了捉迷藏,两位家长像久未见面的好友一样聊着天,还约定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上孩子去湖南玩。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分别时,龙若紫绮难过地说到:怎么这么快就要走啊。朱俊颖的妈妈把准备好的瓜果作为礼物送给了龙若紫绮的妈妈,两个孩子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

这次活动是高昌区第三小学与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白鹤小学的一次创新,为两校生生结对、家长结对搭建了分享交流、收获友谊、共同成长的舞台,更是将线上活动落实到了线下,它把远隔千里的小朋友紧密地联结在一起,还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友谊的种子,极大地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推动了两校手拉手活动的深入开展,更是为“红石榴”“1+1”同心工作室师徒结对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赵元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505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