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用大爱大德担当起梅林振兴的发展大任

1.jpg

实地调研。

2.jpg

走访慰问。

红网时刻新闻7月16日讯(通讯员 祝笋)7月15日,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一行来到乡村振兴帮扶点——茶陵县梅林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干部。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和驻村干部,要用大爱大德切实担负起梅林振兴的大责大任,用心用情打造乡村振兴的梅林榜样。

一到村里,刘望一行就来到梅肖公路“三清三小”项目现场、梅林文化广场、一期和二期柚子种植园、便民服务大厅等进行实地调研,看乡村变化,问工作进展。在新修的文化广场,刘望观看了梅林文艺队的训练成果,要求把文化广场建设成传播先进思想、引领文明风尚、展示村民成果的阵地。

在结对帮扶监测户周忠云家中,刘望详细了解周家的生活情况。当得知其妻子的罕见病情,孩子上学、家庭收支和住房等面临的困境,刘望现场交办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尽快协调制定医疗救治方案、住房改造方案及解决好孩子大学学费减免等事宜,用实实在在的关爱激励他们增强信心,感知党恩。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刘望一行听取了湖口镇、梅林村和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

茶陵县委书记邓元连感谢湖南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认为驻村帮扶工作有谋划、有思考,有成效。邓元连指出,乡村振兴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尽责用心、尽情用力、尽小见大、体现党恩,彰显初心;驻村工作队要摸清实情,搞准重点,帮在关键,帮在实处,发挥所长;要因势利导,做到扶近扶远、扶大扶小、扶贫扶智相结合、扶实扶技相结合;要以立志帮扶为先,产业帮扶为主,贫困帮扶为重,造血帮扶为要,形成产业模式,推动村级产业可持续发展。邓元连希望,湖南工业大学一如既往发挥学校优势,为茶陵乡村振兴树样板、立标杆。

刘望对当地党委政府给予学校驻村帮扶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就是学习茶陵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深入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实践。同时看望三位驻村干部实际生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刘望对学校驻村工作队一年多来的工作和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要求驻村干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守为民初心,牢记振兴使命,用大爱大德、真心真情,书写乡村振兴的梅林篇章;驻村干部要“身”入农村更要“心”入农村,常到群众家中唠唠嗑,多到田间地头挥锄头,主动与村组干部同甘苦,与农民群众交朋友。要常把袖子撸起来、把裤腿挽起来,多听听家长里短,多了解村情民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千方百计、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真情和热血洒向梅林的每一寸土地。

要根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需要,从梅林村实际出发,善于调整工作方式,抓住主要矛盾,细化任务清单,积极实践探索;向实践学习、以群众为师,要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靶向治理,对症下药;要大力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当好梅林乡村振兴的坚强后盾,走出一条符合梅林实际、有梅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茶陵县委办、县委组织部、湖口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班子陪同调研。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会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祝笋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7/16/115298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