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以自我革命精神回答好“历史之问”

芙蓉国长图.jpg

□腾扬阳

近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讲话指出,自我革命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现在,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在这种情况下,有没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有没有自我净化的过硬特质,能不能坚持不懈地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就成为决定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只有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敢于自我革命,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动真碰硬,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刮骨疗毒、壮士断腕,锤炼“金刚不坏之身”,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自我革命的关键就是要找准病灶这个“靶子”,挖出病根。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对那些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对那些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那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必须拿出义无反顾、动真碰硬的勇气去解决,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去解决,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自我革命本领需要经得住斗争的检验与淬炼。党员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新时代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总结经验,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主动、积极投身到火热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党要立于不败之地,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关键靠我们党增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在新的赶考路上持续回答好“历史之问”。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陈乘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60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