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好评中国,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

朝阳banner.jpg

□夏明炜

传递主流声音、彰显传播价值。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引发全网广泛热议。新形势下,网络空间已成为我们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汇聚正能量的新场域、打赢舆论斗争的新阵地,所以创作和传播更多的优秀网络评论,推动网络评论走向真善美的新天地,是网络评论工作者的首要议题,也是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特别是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牢牢坚持”,为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指明了根本方向,也为做好新时代网络评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创作网络评论,要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动摇,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辩证的思维、理性的表达对具体问题展开评论,向人们传达积极向善的正确立场、观点、态度。要围绕选题及论点有理有节集中评论,摆事实、讲道理,做到观点鲜明、逻辑严谨、表达流畅,切勿胡诌乱编、长篇大论。

网络评论作为党的新闻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所以,网络评论必须坚持为党发声,一定要把党的意志、党的主张贯穿评论始终,一定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为时代发声,根据新时代发展需要、立足新时代发展主题、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倾情抒写和展现时代之变与中国之进;必须坚持为人民发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评论导向,树牢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基本观点,以人民视角和人民思维创作更多人民喜爱的精品力作。

“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都应该反映现实、观照现实,都应该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课题。”因此,网络评论还必须回到文艺创作初衷,有时要从学术研究角度出发,把准把稳其深邃的思想性和严密的逻辑性。新时代背景下创作网络评论,在“评什么”这个问题上更要做到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始终围绕党的需要、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着手,围绕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立言,牢牢把准政治关、思想关、内容关,用心提炼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的主旨观点,用情架构“令人为之惊叹”的核心内容,确保以其独到开阔的视野反映和观照现实社会,及时精准地回应现实之问。

眼纳千江水,胸起百万兵。新时代新征程上,网络评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待“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评论作者们以网络为媒、以评论为介,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所需、人民所需的评论作品,共同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让网络强国成为壮丽的现实。

72b9ae5b07b44432a5b9320c2c4ad712.jpg

注:上图二维码扫描进入官网即可注册上传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夏明炜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6/09/113703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