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

1.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通讯员 沈晓慧 舒杨)5月24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回顾和总结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明确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领学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省委宣传思想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副校长殷晓元作题为《守正创新 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和肯定了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并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高站位抓好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高标准做热一条主线,聚焦聚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大力营造“守正创新、争先晋位”的浓厚舆论氛围;高标准培育时代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品位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师生更高层次精神文化需求;高要求深化巡视整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就高质高效做好湖南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殷晓元从创建意义、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再动员、再推进。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先后作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表态发言。他们郑重承诺,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分解指标,高质量完成文明校园创建任务。

党委书记刘望作了题为《做深做细做实宣传思想工作 奋力谱写工大凝心聚力发展的新篇章》的讲话。他说,今天会议的目的就是要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培铸强国之魂、育好时代新人、奏响工大强音,统筹做好理论武装、思想政治、新闻舆论、校园文化与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树正气,提干劲,为开创湖南工业大学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就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刘望提出三点要求。高举旗帜,把准形势,增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增强守正创新的紧迫感,不断增强破解新问题、化解新矛盾的能力,让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把守正创新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在紧密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要紧密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在增强主导权、话语权上狠下功夫,守护好意识形态安全;要紧密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在聚焦聚力、做深做实上狠下功夫,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密围绕新闻舆论工作,在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好“工大声音”上狠下功夫,构建大宣传格局和宣传大格局;要紧密围绕校园文化工作,在文明校园建设上狠下功夫,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强化责任,凝聚合力,以守正创新的实际成效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效能。要加强政治建设,永葆宣传思想战线政治本色;要用心服务师生,走好宣传思想工作群众路线;要提升工作本领,打造过硬宣传干部队伍。

刘望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战线的同志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昌波校长主持会议。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守护着党的思想舆论阵地,承担着“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必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协调指导、党政各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合力和整体效应;要善于运用群众语言开展思想教育,积极适应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的接受习惯,用师生的“话”,讲党和政府的“理”,做到深入浅出,润物无声;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一批功底扎实、水平高、善于联系实际的理论工作者,培养一批有责任感、使命感,能创作出优秀作品的文艺工作者,培养一批坚持正确导向、深受师生喜爱的记者、编辑、主播,为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慧 舒杨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092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