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接听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2.jpg

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龙琦)5月18日,株洲市芦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强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两小时内共有15位市民打来电话,内容涉及道路交通顽瘴痼疾、违章建筑、大学生创业等各个方面。王强一一进行了答复,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马上就办”,将市民反映的问题落实到位,在3个工作日之内办结。

问题摘要:

魏女士:芦淞区沿港路与建宁街交汇的地方,有一个施工围挡放在路上很久都没人管,造成该路段拥堵、脏乱差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影响建宁街居民的正常出行,能否处理?

回复摘要:

我们会马上交办给区城管局核实处理,现在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期间,希望全区居民都行动起来,对类似顽瘴痼疾提出意见,我们将加大力度一对一安排相关单位逐一解决,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服务人民群众,提高居民生活环境。也希望今后所有人都能待续关注类似问题,做我们城市管理的监督员。

问题摘要:

廖女士:我是一名株洲在读大学生,今年下半年即将毕业,想要在芦淞区服装商圈进行创业,请问是否有创业的相关优待政策?

回复摘要:

非常欢迎来到芦淞区来创业。目前芦淞区区人社部门对于大学生创业有一系列的服务和补贴,一是可以参加免费的创业培训,掌握创业的基本技能;二是在开店后可以申请一定金额的创业担保贷款,政府进行部分贴息;三是可以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同时,每年还可以参加创业示范经营主体的评选和各类创业活动,不仅有相应的奖励,还可以宣传推介自己的公司。创业担保贷款办理相关问题,我们会安排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与你联系,为你答疑解惑。

问题摘要:

凌先生:我是芦淞区商圈的经营商户,市场商圈内摩托车、电动车和三轮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严重,占用了消防通道、影响市民通行,能否处理?

回复摘要:

今年3月,芦淞区成立了芦淞市场群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建了综合执法队伍。接下来,各成员单位将加大对芦淞市场群消防通道整治力度,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我们还会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劝导工作。引导宣传市场群广大从业人员规范停车,保持市场群良好市容环境。同时开展市场群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市场群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的综合治理力度,营造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生活更舒心、发展更顺心的创业环境。

问题摘要:

蔡先生:我是今年人才引进到芦淞区一个服装厂工作的一名技术工人,孩子今年要上小学了。但是目前既没有户口在芦淞区也没有购房,想要在租住的房屋附近学校上学,请问要怎样报名?

回复摘要:

根据招生政策,孩子入学需要有户口、有房产或有居住证。如果你没有学校附件的户口或房产,那你就应该在租住地公安部门申请居住证,才符合政策要求的入学条件。今年是株洲市的“市场主体培育年”,芦淞区也在积极为企业和个体业者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要为一些重点项目和关键技术人才做好服务。如果你所在的服装厂是芦淞区引进扶持的重点企业,你可以向服装厂报告你的入学需求,由服装厂的法人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49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