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张弥郁)2月23日,天元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营造活力高新,建设现代天元凝智聚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邬凌云出席并主持大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天元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柢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天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琪在主席台就座。

ee076bac44ce5a30ff5186b7fc4a208.jpg

开幕式现场。

大会由邬凌云主持。8点30分,邬凌云宣布:天元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何柢代表天元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何柢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高新区营业收入、技工贸总收入分别有望突破3000亿元、2900亿元,获评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创新发展综合能力位居全省园区第二位,在全省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作典型经验发言,“着力打造小巨人企业”工作获得省政府通报表扬。天元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13亿元,增长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4.5%、4.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57亿元,其中税收收入73.2亿元;获评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2021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区县级)。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产业升级步伐加快,规模工业稳步增长,企业培育来势向好,创新能力持续增强;项目支撑更加有力,项目建设强势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要素保障不断强化;发展活力持续激发,重点改革深入推进,开放水平不断提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乡面貌焕发新颜,城市管理科学高效,乡村振兴纵深推进,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就业创业成效显著,社会保障坚实有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突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自身建设有力加强,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基于应对挑战的现实所需、抢抓机遇的顺势而进、放大优势的担当作为,何柢提出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高新区营业收入、技工贸总收入均增长10%以上。天元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居民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完成国家、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何柢说,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应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突出培育制造名城,致力在“三个高地”建设中走在前列,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打造改革开放高地;巩固壮大实体经济,致力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中走在前列,培育市场主体、扩大有效投资、建设“五好”园区;推动城乡一体融合,致力在区域协调发展中走在前列,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快城市更新、畅通交通网络、推动城乡消费融合;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致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走在前列,建设美丽乡村、振兴乡村产业、提升农民收入;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致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在前列,加强污染防治、推动生态提质、加快绿色转型;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致力在实现共同富裕中走在前列,稳定就业创业、强化社会保障、发展优质教育、建设健康天元、繁荣文旅体事业、办好重点民生实事;聚焦共建共治共享,致力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走在前列,突出小区治理主战场、突出赋能减负、系统治理;强化风险防控,致力在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中走在前列。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还书面听取了《株洲市天元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株洲市天元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株洲市天元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株洲市天元区2022年区级预算草案》《株洲市天元区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22年环境保护目标的报告》《2021年度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度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2021年度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天元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办法》、民生实事满意度测评和票决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张弥郁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403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