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制造名城”奋力打造株洲监督与服务微信群4.0版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廖培)为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建设工作经验,部署“制造名城”监督与服务企业微信群创建工作,1月18日,株洲市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暨创建“制造名城”监督与服务企业微信群工作会举行。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为民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乡镇及企业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渌口区纪委监委、攸县纪委监委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渌口区几家涉企单位就创建“制造名城”监督与服务企业微信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2019年下半年以来,株洲市为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解决老百姓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进行了“幸福株洲”监督与服务微信群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村(居)微信群3073个,入群人数达到114.5万人,实现了“村村建群、户户入群、人人知群”,覆盖率达到100%。建群以来,系统共收集信息1275万条,其中,群众反映问题诉求和政策咨询超20万件(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督办13428件,办结率达到97.5%,群众满意度达到94%,成功实现了由“找人办”变为“找群办”“微信群里按一按,急难愁盼有人办”,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风明显好转,广大群众拍手称快,株洲的做法经验得到了中央纪委、省纪委的肯定和推介。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去年7月份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湖南省纪委监委主办的方便群众参与监督的官方平台。去年以来,株洲以渌口区为试点,在微信群中既实现了村级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又实现了“幸福株洲”监督和服务微信群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这两个平台的贯通融合,更实现了微信群监督在功能和技术上的又一次“飞跃”。

前段时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疾行动、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创建了服务企业微信群34个,初步建立起龙头企业群、园区企业群、园区外企业群三类微信群,为这项工作的部署奠定了良好基础,进行了有益尝试。依托微信群独特的实时性、互动性,零距离性和可视性,株洲“监督与服务微信群”先后经历了1.0版,即简单的服务群众事项;2.0版,即增加启用公示公开小程序;3.0版,即融合“监督一点通”平台功能;直到4.0版,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护航“制造名城”,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制造名城’监督与服务企业微信群与‘幸福株洲’监督与服务微信群,这是一体两翼,二者交相辉映、相得益彰。”邓为民指出,要“聚焦”株洲这个工业制造的“名城”,着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已有的“幸福株洲”监督与服务微信群的基础上进行“裂变”“创新”和“升级”,使微信群监督与服务的范围从群众延伸至企业,通过督促解决全市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具有株洲特色、纪检监察机关特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功能特点的“品牌”。

邓为民要求,要充分利用好监督与服务微信群的“面对面”的优势,将党的惠民富民、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养老社保信息、村级党务村务财务信息有效公开,用满满的“干货”形成吸引群众、企业主动参与监督的“大磁场”,让群众和企业真切感受到服务监督就在身边,实现全民监督贯穿全过程;要进一步完善投诉建议处置流程,建立快速高效、流程清晰、切实有效的问题处理机制,真正推动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真正实在地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同时,要更加注意收集群众、基层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完善平台功能,优化事项办理流程,不断提升平台使用体验,使监督与服务微信群、“监督一点通”的运行更加深入人心。

邓为民强调,能不能为群众和企业真正地解决问题,群众和企业是不是发自内心的肯定和支持,是监督和服务微信群赖以生存的根本。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必须从全局的高度出发,以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协作配合,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以切实有效的举措、顽强奋斗的毅力,整肃党风政风,赢得党心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廖培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48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