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株洲市南方中学调研指导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艺琴 杨斯琦)近日,株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肖翔、副组长危天任一行来到市南方中学,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工作。指导组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再荣、党建工作科科长刘丹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南方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要武汇报了学校“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校党委、基层各支部、各部门(年级)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设立意见箱等形式,了解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确定“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项目20个。

学校党委和各支部、各部门(年级)主动担当作为,采取切实措施,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校园安全方面,主动联系公安属地部门,在学校附近设立了公安岗亭,在校门口安装了40个防撞石墩,校园内实现人车分流等。在为师生服务方面,解决了新校区师生公交出行难、网络信号差、教师午休房等问题。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经济帮扶和学业上的指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招生咨询等工作。在关爱教职工方面,为教职工安排每年一次的体检,为每位女职工购买特殊疾病保险,修缮气排球场为教职工提供健身场地等。截至目前,市南方中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9项,剩余1项正在按计划推进中,预计年底前完成。

肖翔在听取了学校报告、查阅资料后,对市南方中学“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党委动员部署迅速,组织领导到位,推动落实有力。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抓好重点环节,注重总结提升,广泛开展宣传,让广大师生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谢再荣强调,要做到党建和业务“四同步”,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政治和服务功能,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市南方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米仁金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以更有力的手段,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将好事办实、将实事办好,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效果,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指导组一行深入学校科技楼、艺术馆、体育馆、教学楼等地,实地调研“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艺琴 杨斯琦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11/29/104697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