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曾俊敏)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任务后,10月29日,渌口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权力,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现了渌口心齐气顺、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029180428.jpg

国徽高悬、红旗鲜艳,会场气氛庄重热烈。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6人,实到代表201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组长曾治平出席会议。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李晓彤、何登科、赖晓智(女)、梁天琛、王万里、刘旭、彭铁锋、邹艳君(女)、李光泉、蔡凤美(女)、刘占良,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尹明、刘月平(女)、刘莉萍(女)、杨平(女)、何翌滔、罗国平、晏建怀、郭炼强、黄洋。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区二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一届政协主席,区二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表决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表决了区二届人大六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经本次大会投票选举,何登科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晓智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区长,王万里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彭铁锋、邹艳君、李光泉、蔡凤美、刘占良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静思、杜益、钟碧武、罗浪、刘文军、李乐方、张俊、丁瑜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永安当选为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赵铮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在闭幕式上,区委书记李晓彤发表了题为《强化答卷意识 走好赶考之路 让青春渌口、创业新城成为生动现实》的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晓彤指出,未来五年,是渌口区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是决定渌口未来发展格局极为重要的五年。省委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提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并将渌口作为重点开发的片区,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开启的征程辽阔美好、肩负的使命任重道远。7月底召开的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的美好蓝图。目标催人奋进,关键在抓落实。全区上下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加油站,强化答卷意识,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让青春渌口、创业新城在一步一个脚印中成为生动现实。

李晓彤强调,道路引领未来,必须坚持正确方向。要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把渌口发展融入省市战略,把自身工作置于中心大局。奋斗铸就辉煌,必须笃定真抓实干。要解放思想,放开眼量谋;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抓;要注重方法,科学精准干。人民书写历史,必须树牢民本情怀。渌口要成为人才云集的活力之城、人文荟萃的厚重之城、人民幸福的宜居之城、人心思齐的创业之城。作风决定成败,必须弘扬最讲认真。最讲认真,是彰显坚持标准的执着,呼唤事业为重的担当,需要堪当重任的本领。希望全区人大代表进一步强化“双主业”意识,把为民代言、为民谋福作为神圣使命,深入田间地头和厂房车间,感悟万家灯火,及时把群众的心声和诉求收集起来、反映上来,多做凝聚人心、解疑释惑的工作,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润滑剂。要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带头作用,在各自行业、领域的发展中敬业奉献、发光发热,在文明创建、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作出示范,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

李晓彤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答卷意识,走好赶考之路,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跑,让青春渌口、创业新城的美好愿景成为生动现实。

微信图片_20211029180348.jpg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登科作任职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发展方向,坚持民生优先,坚持正面导向,与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一道,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信任重托,依法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为渌口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赖晓智作任职发言。她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坚持“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的工作思路,在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中勇当生力军,为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而努力奋斗。坚决做到坚定信仰,把对党绝对忠诚当成第一遵循;担当作为,用实干续写渌口发展华章;矢志为民,百姓冷暖始终记心头;依法行政,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克己奉公,做廉洁从政的带头人。坚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将“青春渌口、创业新城”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的现实,不负组织的培养,不负代表的信任,不负人民的厚望。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株洲市渌口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曾俊敏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10/30/103492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