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党代会精神丨醴陵: 聚力抓好“六个一” 建设现代化新醴陵

“醴陵作为株洲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在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新征程上,开新局、谋新篇,关键就是要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好‘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五篇文章,全面融入长株潭一体化。”10月8日,醴陵市委书记王利波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将紧紧围绕株洲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干事业。

“聚焦打造‘三个高地’”“聚焦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加快株醴融城步伐”“以湘赣边区域合作带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以‘五好’乡村创建为抓手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的今后五年重点任务中,诸多与醴陵有关,王利波倍感振奋。“我们将把蓝图迅速转化为‘施工图’,聚力抓好‘六个一’,将精彩答卷写在瓷城大地。”他表示。

一个战略,即“三高四新”。王利波表示,醴陵将争当打造“三个高地”的排头兵,大力实施“制造强市七大工程”“创新引领七大计划”“改革开放七大行动”,努力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布局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让大产业、大项目、大园区、大企业、大品牌成为醴陵最鲜明的标志。

一个主题,即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加快株醴融城是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有力抓手,醴陵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面融入长株潭一体化,沿东城大道向西发展,在规划融城、交通融城、产业融城、服务融城上持续发力,打造一座令人瞩目的株醴新城。

一个目标,即千亿时代。王利波满怀信心地说,未来5年,醴陵将迎来以“千亿总值”“千亿产业”“千亿园区”为主要内涵的县域经济“千亿时代”。“千亿总值”,即地区生产总值用3到5年时间突破1000亿元,迈进县域经济“千亿俱乐部”;“千亿产业”,即陶瓷产业年产值用5年左右时间突破1000亿元,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千亿园区”,即经开区技工贸年总收入用5年左右时间突破1000亿元,力争成功创建国家级开发区。

一个重心,即产业提质。“醴陵依产业而兴,靠实业起家。”王利波进一步阐释,将在陶瓷、花炮两个主导产业集群的基础上,重点培育打造300亿玻璃产业集群、200亿服饰产业集群、100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等一批新的产业集群,形成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一个基调,即稳中求进、进中争先。“未来5年,我们将稳住发展势头,强化领先态势,推动各项工作处在全市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水平,在全国百强县(市)持续进位。”王利波言语坚定。

一个关键,即乡村振兴。“以工业思维发展农业、以市场手段致富农民、以‘两山’理念建设农村,当好湘赣边乡村振兴排头兵。”王利波介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着力构建产业发展好、人才活力好、文明风气好、生态环境好、组织建设好的乡村振兴“五好”新格局,高质量建成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曹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