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学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渌口区这场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胡蓉)9月8日,渌口区召开第37个教师节表彰暨教育振兴动员大会。会议在全区上下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三年的时间里,尽最大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到教育事业发展中来,重塑渌口教育形象、重树渌口教育品牌。

65ebbcd9-85f7-4dd4-b178-a1c01742418b.jpg

与会教师认为,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是教育振兴的核心内容,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把教育当成一项事业,当作一种使命,积极承担起教育人应有的社会责任,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优秀教师汤晓雯说:“作为被表彰的教师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更加专注教学,精心钻研教学方法,培养孩子学习习惯和兴趣,提高教学效率。”

与会家长认为,此次教育振兴动员大会上推出的一系列措施,能从根本上解决“上好学”的大难题,让学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家长代表程恺说,株州市二中和株洲市幼儿园入驻渌口,21项教育改革任务以及建立区领导兼任学校‘第一校长’等等一系列举措,看得出区委、区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家长,我相信渌口的教育事业会越来越好!”

家长代表蒋云波认为,渌口区领导在会上也落实了教育改革的实事,如厕所革命,食堂伙食的营养搭配,这都是表明了区领导对教育的重视。相信未来三年,渌口区的教育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会有质的飞跃。”

与会企业代表认为,实施教育振兴三年行动,可以让来区发展的投资客商、技术人才和产业工人家庭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渌口安心发展、安家置业。

大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松柏表示,作为当地企业非常乐意响应政府的号召参与地方教育事业,“我们在寒暑假将接受一些技校、高中学生的实习,让孩子们提前感受社会氛围。同时我们还会和当地学校签订定向培训,让更多的人能就近工作。”

洁宇日化人力资源主管冯丽君说,南洲新区建设了几所新的学校,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让员工安心工作。

尽管每个人因为视角不同,但在谈到最终目标时,大家的指向一致,特别是谈及我区将实施的一系列教育振兴行动,如设立区领导兼任学校“第一校长”制度、开展“卓越教师”评选活动等,他们都认为这是 “让学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最有力举措,并纷纷表示,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渌口教育振兴。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胡蓉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297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