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战 株洲公安举办第二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

0.jpg

竞赛开幕式。

01.jpg

27名刑事技术精英汇聚一堂,同台竞技。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 张鹏)9月9日,第二届株洲市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市公安局举行。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陈东明,株洲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成良池,市公安局工会主席徐远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芳,团市委副书记高峰,市妇联党组成员罗玉珍出席开幕式。省厅刑侦总队科研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团委、市妇联等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分管刑侦工作副局长、参赛选手,市公安局相关局属单位负责人、刑侦支队全体民警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赛拉开帷幕。此次竞赛内容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现场勘查基本技能为基础,采取理论知识考试与实战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贴近实战,内容丰富。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公安机关的27名刑事技术精英汇聚一堂,同台竞技。

陈东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株洲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队伍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形势下刑事技术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高军指出,此次比武竞赛,既是株洲公安作为深入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锻炼优秀技术队伍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全市“智慧新刑技”建设成果的重要赛场。要全力保障刑事技术基础设施和专业装备建设,加快新兴技术手段建设,为精准打击、规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严格落实“现场必勘、案件必研、信息必录、检材必用”“四必”机制,全面抓好电诈案件现场勘查工作;要深入开展刑事技术破案会战,强化刑事侦查和刑事技术的良性互动,对电信诈骗等突出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要强化各类技术手段运用,按照“犯罪发生在哪里,刑事技术就要跟进到哪里、支撑到哪里”的理念,推动刑事技术向互联网领域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刑事技术“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全局”的能力水平。

同时,要毫不动摇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刑事技术队伍;要落实练兵强警,着力培养技术民警现勘、检验、分析、研判等专业技能,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专业齐全、业务精通的刑事技术人才梯队;要落实宣传励警,注重培养、发掘刑事技术队伍优秀人才和先进典型,不断提升技术民警的获得感、幸福感,充分激活刑事技术队伍活力,推进全市刑事技术迈上新台阶。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天元公安分局获团体一等奖,荷塘公安分局、石峰公安分局、攸县公安局获团体优胜奖。石峰公安分局卜强获个人一等奖,醴陵市公安局蒲秋雨、荷塘公安分局余可获个人二等奖,芦淞公安分局肖楠、天元公安分局易优、茶陵县公安局王超获个人三等奖。相关获奖个人拟由市总工会、团市委按程序呈报“株洲市五一劳动奖章”“株洲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下午5点,竞赛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徐远明宣布了比赛获奖名单、荣誉称号拟定名单,参加仪式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成良池对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市刑事技术工作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切实加强教育训练,强化岗位练兵,从中发掘一批优秀人才,宣树一批先进典型,激发技术民警干事创业热情,促进株洲公安刑事技术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张鹏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4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