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税务: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前线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8月1日晚,中共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后,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立即行动,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统筹部署安排相关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赶赴疫情防控前线。

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参与社区防控值守。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并佩戴好口罩;最近如无必要请尽量居家。”8月2日起,在株洲市渌口区王家洲散户居住区、原地税局生活小区两个居民区门口,渌口区税务局负责防控值守的党员干部对进出人员说道。根据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搭建了临时值守点,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查码测温”,并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劝导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疫情感染风险。为落实24小时防控值守要求,参与防控值守的党员干部结合值守点人员进出情况,分为了多个小组,按时段执行值守任务。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也是第一次参与夜间值守,我一定全力完成好防控值守任务,坚守到明天早上交班。”8月2日晚10点,该局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青年干部姚哲在进行防控值守交接班时说道。

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平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三伏天的湖南恰逢一年中最热的时候,8月3日下午2点,室外人体体感温度超40度,地面温度超60度,面对火辣的太阳,渌口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丝毫不敢松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的岗位。“这么热的天还要值守,你们真是辛苦。”一位居民在配合完成“查码测温”检测后对值守人员说道。当天晚上11点,当许多人都已经休息时,但疫情防控工作仍在一丝不苟地开展中。“晚上值守时间长,蚊虫也多,我是党支部书记,所以这段时间还是我自己来值守。”该局机关二支部书记唐应德说道。“大家都很辛苦,但是疫情防控要求一定不能松!”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平在对各个疫情防控值守点进行夜间检查时强调。

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引导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戴好口罩排队等候。”“您好,核酸检测需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给我查验,请您配合。”在渌口区政务中心,来自渌口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余煌峰正忙着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保持秩序。8月4日早晨,当得知区政务中心核酸检测引导人员人手不够,正在紧急招募志愿者时。渌口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做好个人防控措施,主动来到区政务中心,在统一安排下投入了人员引导分流工作,防止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出现人员集聚和扎堆的现象。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必须站出来、顶上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税务干部要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学史力行’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59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