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税务:全员战疫情税徽正闪耀

红网时刻8月3日(通讯员 谭缔 朱希羽)“7月29日,株洲云龙示范区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从7月30日起,所有在株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株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株洲税务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战时思维、勇者心态迎战疫情,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中彰显了税务担当、展示了税务风采。

守土尽责,税务干部在行动

“全市系统要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系统内全员核酸检测两天到位,城区干部三天居家不外出、不聚集,要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精细服务‘不打烊’……以税务人的责任担当落实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在阅看市委疫情防控2号通告后,对全市税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近400字的批示要求。

7月30日,市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会。

疫情就是命令。7月30日凌晨株洲发布了疫情通报,当日上午,株洲市税务局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全市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级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抓好联点单位和分管科室,科(股)室、分局(所)负责人落实本部门疫情防控主责,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电话会议4次,发布通知5个,动员全局干部紧绷疫情防控弦、全力战疫情;7月31日,根据疫情进展,株洲税务连夜召开党委电话会议,进一步完善全市系统疫情防控措施,推出“全员筛查、场所管控、强化服务”等6项新举措;8月1日,落实市委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果断出台城区干部居家3天不外出、市局机关和城区局中层正职全天在岗执勤、综合保障部门正常上班等措施。

陈云丽一行深入社区送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陈云丽局长多次深入联点社区,慰问参与联防联控的税务干部,鼓舞抗疫士气;走访调研城区局,巡视督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基层值守干部。市局其他班子成员每天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掌握基层动态,指导督促联点单位和分管科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深入实地督导检查5次。

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第七组请到这边排队……”。7月30日晚9点,税务大楼灯火通明,市局机关全体干部正分批有序接受核酸检测。两天时间内,株洲税务市局机关、5区4县3000余名干部职工均完成了首轮核酸检测,全面排查了疫情风险。这是株洲税务推出强化疫情防控的系列措施之一。

对在职干部、离退休人员、临聘人员、家属区住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办税厅、办公楼、宿舍、食堂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严格执行进入人员“一测三查一戴”(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戴口罩),各项防控措施稳步推进。

同时,株洲税务还向全市干部职工和家属发出倡议,切实履行科学防控要求,自觉做到不聚会、不串门、不外出,不传播散布谣言,营造了稳定有序的疫情防控环境。

发挥职能,精细服务“不打烊”

“疫情防控不松懈,精细服务‘不打烊’”。这是株洲税务人亮出的庄严承诺。

疫情期间,株洲税务全体干部克服困难、忠诚履职,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办税秩序不乱,持续提供稳定畅通的税费服务。

攸县办税服务厅严格执行进入人员“一测三查一戴”。

“每天我们都要进行2次内部消杀,对办税窗口等密切接触区,我们要进行4次消杀。”攸县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系统报告。

茶陵县局主要负责人查看办税厅防疫情况。

纳税服务,安全为先。全市税务第一时间启动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主城区所有接触式办税服务场所全部关闭,所有涉税事项实行线上办理;扎实做好正常运营的办税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对办税窗口和自主办税设备进行每日定时消杀,严格执行办税厅出入口管理,有效降低疫情风险。

“不接触、不用跑,在家几分钟就能搞定申报,‘非接触式’办税快捷又省心!”某企业会计杨某连连称赞。

渌口区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

疫情期间,株洲税务力推“线上”服务,加强税收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保持12366热线、对外咨询电话、税企微信联络群全天候开放,实时回应处理涉税咨询。优化办理流程,线上办税快审快批,做好线上业务运维,保持系统和网络畅通。

同时,株洲税务创新举措,进一步强化精细服务,对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涉税需求,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短视频”等方式帮助解决。对必须现场办理的事项,建议纳税人做好个人防护,提前预约、错峰办理。对企业紧急重大业务问题,在安全评估后,主动上门服务解决。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主动收集困难和诉求,并做好税收政策辅导。

服务大局,贡献战疫“税力量”

“去年我参加了社区值守,情况很熟,我报名参加”。市局机关党员干部黄海波再次递交了疫情防控请战书。

7月30日,市委“机关干部上前线合力打赢防疫战”号召发出后,株洲税务广大党员干部斗争昂扬、纷纷踊跃报名,市局机关2个小时内组建了6支38人的防疫工作队。工作队稍加整理后,即刻奔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8个社区,开展24小时联防联控。目前已服务群众2200余人次。

荷塘税务干部连续执勤十几个小时被汗水泡发的手。

县市区局结合乡村振兴帮扶、第一书记、干部大走访等工作,向相关村(社区)派出130余名干部下沉防控一线。部分居家待命的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志愿协助社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出入安全检测等工作。株洲税务发挥了“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效应,税徽闪耀在抗疫第一线。

在映峰社区,队员们顶着体感40度的高温,来到株洲国际会展中心工作施工地摸排情况,为140余名工友采集“两码”和注射疫苗等情况。

深夜仍在值守的工作队员。

在泉塘湾社区,接送医护人员、帮助搬运物资,随处可见税务干部的身影,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短缺,队员们还及时送去了口罩、酒精、消毒液。

在响石岭社区,每名队员需负责一个小区的防疫,工作量非常大,在排查“健康码”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名“黄码”人员,工作队员立即上报,并叮嘱其居家隔离。

在向阳社区,某小区封闭需全员做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们帮助维持秩序、指导填表,一直忙碌到凌晨。“洗洗睡了,明天还要去贴‘次密’‘二密’封条呢”,工作队员徐勤的衣服被汗水湿透,疲惫的眼神中却闪烁着坚定。

陈云丽一行到映峰社区调研指导联防联控工作。

“只要国家有需要,就有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要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强调。

来源:红网

作者:谭缔 朱希羽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79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