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卫健人:芦淞是“家”,我们来守护她

图片1_副本.jpg

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上门。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高月庭 罗金鹏)疫情拉响警报,芦淞区卫健局7月28日召开全体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全系统第一时间投入“战斗”,部署各项防疫工作。作为株洲市流动人口最多的老城区,关键时刻,区卫健局怀着“生命至上、对人民负责”的坚定信念,坚决筑牢防控底线,全力以赴阻挡新冠病毒扩散。

芦淞区卫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7月28日起取消休假,立即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7月29日凌晨2点,机关每个人坚守岗位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机关就这么多人,都转起来了,已经忙了两个通宵,一定要守护家园。

疫情就是命令!结合疫情防控经验,全系统定人定岗定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挂图作战,制度先行,让繁琐细碎的工作有了“方法论”“路径图”,成为快速完成任务的助推器。按照平时熟悉的应急演练程序,隔离点陆续启动三所,及时运送、妥善安排、抓紧时间核酸检测,工作扎实推进,靠的就是精细化管控。

“战役”打响,逆行者是最美的。炎炎夏日里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芦淞区卫健系统党员示范岗”成为这场斗争中最动人的色彩。芦淞卫健系统全体干部员工闻令而动,组成庞大的“医路先锋”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核酸检测点,千方百计加速检测进程。

7月29日上午,白关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始上门为张家界返株人员做核酸检测。当天早上8点30到岗,下午4点才吃上中饭。他们说:“为了以最快速度为返株人员安排核酸检测,我们还为不方便出门的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应做尽做,哪怕还有一个人没做,我们都不会撤。”

7月30日下午1点,刚下过暴雨的火车站,太阳依旧炙热,市区犹如蒸笼一样闷热。出站的旅客排着“长龙”凭车票免费做核酸检测。队伍虽长,但是秩序井然。建宁、建设、董家塅中心、白关卫生院坚守岗位,汗水早已透过了医务人员的衣服,防护服紧贴在身上,但是手上工作片刻未停,持续做着核酸采样。参与协助的工作人员一边提醒大家正确戴好口罩,一边检查着一米线,确保大家的安全。夜晚没有灯,医务人员就用手机照亮工作台。透过防护面罩,可以清晰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微笑中透露着对旅客的耐心,对战胜疫情必胜的决心。

图片2_副本.jpg

医务人员在手机灯光下继续工作。

7月28日至31日,区卫健执法大队实行两两分组的工作部署,联合全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监督协管员,采取分点分片区的形式,对全区的一级医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公共场所防疫和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督导检查工作。

此外,还有爱心人士向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防疫工作人员捐赠蔬菜共计1200斤,把社会的爱心送到大家手上。

病毒无情,芦淞卫健有爱!感谢每一个“有智慧、能战斗、敢担当”的你,让芦淞区疫情防控有速度更有温度!芦淞区卫健系统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高月庭 罗金鹏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291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