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曹慧泉:与时间赛跑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慧泉赴高铁株洲西站、渌口区人民医院、云龙示范区学府华庭小区、天鹰宾馆等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朝晖参加督查。

7月29日晚,我市出现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截至30日上午10时,累计发现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5

6

市委书记曹慧泉在高铁株洲西站督导疫情防控。(易翔 摄)

2

高铁株洲西站。(易翔 摄)

来到高铁株洲西站,曹慧泉察看进站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站台、出站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旅客疏导、安置等方面情况,叮嘱要千方百计做好人员疏导、旅客退票、防疫消毒等工作,努力争取市民理解,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3

渌口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排队人群。(易翔 摄)

在渌口区人民医院,曹慧泉检查核酸检测取样点运转情况,要求提升检测能力,分散布置更多采样点,及时向社会公布;加强现场组织,设置好隔离间距,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更加便利的检测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730215751

曹慧泉检查封闭小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易翔 摄)

7

曹慧泉看望隔离点外围值守人员。(易翔 摄)

云龙示范区多个小区从29日晚开始全面封闭,正在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提供购物等生活服务,小区封闭工作获得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来到学府华庭小区,曹慧泉仔细询问居民生活保障、情绪疏导、核酸检测等方面情况,对大家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表示感谢,叮嘱当地要加强流调分析,严格闭环管理,做好居民服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天鹰宾馆是云龙示范区设置的集中隔离观察点之一。来到这里,曹慧泉看望慰问了隔离点外围值守人员,了解流调、隔离安置等方面情况。得知不少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彻夜未眠奋战一线,曹慧泉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嘱咐大家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严格落实隔离防护措施,做好隔离点人员安抚、健康监测服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每到一处,曹慧泉都听取随行医疗专家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防控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督查中,曹慧泉强调,疫情防控当前正处在关键期,要全力做好流调分析,与时间赛跑,全面排查潜在风险,确保不漏一人,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精准精细防控,加强科学研判,做好形势分析,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要强化防控保障,加大物资统筹调度力度,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及水平,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支撑。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胡芳zz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