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人民医院:凝聚力量 全力抗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朱人医)根据中共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1号)》,株洲市人民医院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于7月30日上午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落实。会上,要求全院职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疫情期间,全院严阵以待,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

1.jpg

医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紧急抽调医护人员,支援云龙

接到驰援云龙示范区的命令后,35名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迅速集结,经过穿脱防护服和取咽拭子的紧急培训后,立即前往云龙示范区。

护理部召开护士长紧急会议,要求护士长一律取消休假,所有护理人员不得离开株洲,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各护理单元做好门禁管理,严格执行探视制度。所有陪护重做核酸检测,落实一人一陪护制度。紧急增派8名护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2.jpg

护理部培训穿脱防护服和取咽拭子。

倾盆大雨中,人医党员们在行动

看到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越来越多,党员同志们迅速行动。

上午十点多,突然雷电闪鸣,天空下起瓢泼大雨。考虑到众多来院做核酸检测居民的安全,院党委书记李康华带领院领导班子来到核酸检测点为排队的居民发放雨衣。各职能科室科长、党员同志、以及在家休班的医务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集结组成第一班岗火速到位。有的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有的引导群众有秩序地进入采样点,有的分流通道、疏散人员、陪同打伞,有的穿上防护服,当起医务人员的助手,助力群众接种疫苗。

“大家不要着急,我们会尽快想办法解决问题,保障大家安全接种疫苗,有序检测核酸。”刚脱下雨衣的李康华顾不上一身湿透的衣服,挽起裤脚,在一旁忙着提醒居民们,安抚现场排队群众的情绪。

雨中有位老人说:“这么大雨,给我们送伞,还把自己的雨衣脱下来给我们,你们太好了!”还有一位野鸭冲社区的张女士说“医院这么快的行动,我们挺安心的!”“谢谢你们,这么大雨,还陪我们排队。”“你们更辛苦,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知何时,他们的衣服也早已湿透,但当听到这段简短而温暖的对话时,一股暖流迅速涌上心头。

增设两个核酸检测点,凝聚全院力量

为预防交叉感染,减少人群聚集,医院领导决定紧急增设两个临时核酸检测点。

院领导班子成员们来到现场优化检测流程,医务部、护理部、后勤科、信息科、公卫科等相关职能科室同志,迅速行动,默契配合。有的在现场优化检测流程,有的紧急运动相应物资,有的安装电脑连接网线……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两个临时核酸检测点迅速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群众都不得不感叹“人医速度”。“人医速度”给市民带来的是安全感,也是幸福感,这样的“速度”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信心。

4.jpg

优化核酸检测流程。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宏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冲锋在前,到岗尽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

李康华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们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按照靠高一档、跨前一步的要求,未雨绸缪,精准、快速、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朱人医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27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