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溯百年 童心向党 石峰区中小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彭立平)为了指导党史教育顺利有序地开展,3月10日,石峰区文明办等五家单位联合发出通知,对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活动内容是围绕“回溯百年,童心向党”党史教育系列新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好“七个一”活动。

1`.jpg

清水塘学校的快板书《欢欣鼓舞迎百年》参加株洲市展演。

开学以来,各校以“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先后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色故事宣讲、诗歌朗诵、主题班会或其他纪念活动。3月23日,曙光学校、光明学校、清水塘学校共同举行升旗仪式直播活动。三校校长升国旗,五千师生唱国歌。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观看人数超过5万。石峰区关工委也组织了“五老党史宣讲团”,走进校园和街道、社区,和学生一起“老少同台讲党史”,共巡讲22场次,参与活动的师生约16000余人次。同学们听了宣讲团成员的讲述后,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尤其是听了阳郁娥老师和刘芮宁、黄嘉淇、周姝利等同学讲述的由五老宣讲员原创的本地红色故事《“名义丈夫”黄维新》后,更加坚定了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好本领,把烈士的家乡株洲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决心。

3`.jpg

参加启动仪式的区领导和少先队员代表们合影。

四月份,各中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4月6日,田心中学团委组织学生团员40余人走进株洲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节祭英烈扫墓活动。清水塘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先后到秋瑾故居和黄子日烈士墓前开展献花等纪念活动。其它各中小学都组织学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参与人数达二万余人。

4`.jpg

组织者和参加诵读会的学生一齐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还利用团队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同学们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爱国之情。清水塘学校的快板书《欢欣鼓舞迎百年》和田心中学的独白舞蹈《疫·晴》被推荐参加了2021年“咱们教育有力量”株洲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语言艺术专场的直播表演。

5`.jpg

位于响石广场东口的“童心向党”大型作文墙。

五月份,各中小学和街道结合“六一”开展了“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文艺汇演活动。组织青少年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继承创新相结合,以现场演唱、微视频等形式,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

6`.jpg

凌欣然同学讲述晏福生一只胳膊照样闹革命的故事。

六月份,各中小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了“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团、队会。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7`.jpg

杉木塘小学石浚语讲述红军“半条被子”的故事。

真正的重头戏是七一前夕,石峰区关工委联合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阅读红色故事,参观革命纪念地,开展“红色研学”,并举办“童心向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全区中小学共征集优秀作文280余篇。主办单位精选了100篇获奖作品,做成56米长、2米高的大型作文墙,布置在响石广场东口路旁,供师生和家长们阅读欣赏。

8`.jpg

石峰区“五老党史宣讲团”团长黄宏明讲党史故事。

据悉,株洲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将在今年9、10月份举办全市中小学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区关工委和区教育局也将在此之前,组织各中小学开展红色故事初赛和石峰区选拔赛,推荐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全市中小学的红色故事演讲总决赛。

暑假期间,各街道关工委将组织青少年学生继续开展“童心向党·心中有话对党说”短视频比赛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区关工委也将组织石峰区不老松志愿者服务队的部分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党员等,继续开展“关爱课堂”志愿服务,主要面向征文比赛获奖学生和部分留守儿童开设作文、无人机编程、少儿演讲等免费兴趣班,让同学们快乐学编程,开心写作文,愉快学演讲,提高大家的阅读写作水平和演讲能力,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书香暑假”。

来源:红网

作者:彭立平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42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