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向党 学史崇德 丨株洲八中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党史知识竞赛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曾思思)4月30日下午,株洲市八中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党史知识竞赛在修雅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军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顺良、校团委书记陈洁以及青年团员代表参与活动,本次大会在学校同步直播,同学们在教室内观看。

1cd172d4e0be4fb4b21ad0f3ff4a45c0.jpg

伴随着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庄严的五四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全体同学齐唱国歌青年的歌声里饱含情感百年党诞,中国加油,青年加油!

新团员“100”的人数与建党“100”年相呼应,八中以培养时代新人的方式向百年党诞献礼。团委书记陈洁同志宣读《关于批准肖建等同学入团的决定》,100名团员上台做入团宣誓,每句誓言都充满了力量。接着,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全体团员目光坚定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做新时代最好之青年。

e2c9154e1b2e43f9a24735eedf268dfa.jpg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团组织与个人。他们或在团组织里勇于担当或在校内外活动中贡献突出,鲜红的奖状承载着荣誉,青春的面庞写满自信。会上还宣读和表彰了株洲市八中“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国旗手”等。

a972f430f1e7400bbe605b18eb5773ba.jpg

崛起队、传承队、乘风队、破浪队高一高二的四支参赛队队名响亮上场那气势,真可谓豪气干云。台上学子同竞技,台下学子齐呐喊。上演了一场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的“盛宴”。掀起了全体共青团员党史学习的热潮。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环节,这是一场知识储备与手速比拼的双重挑战比赛,角逐激烈,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分数一度处于胶着状态,场面扣人心弦,台下亲友团屏息以待,叹息与欢呼此起彼伏,一浪接一浪……选手情绪饱满,沉着应对,团结协作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最终诞生了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7fb0f8c5944a41d8b49a41952e9935b6.jpg

株洲八中党委书记张军红同志进行了总结致辞,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要深入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和努力方向,把无悔的青春刻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要坚定爱国情,不负青春立宏志,坚定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要珍惜好时光,练就本领担大任,静心读书,潜心钻研,在学习与实践中,彰显青春智慧、绽放青春风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八中学子追梦征程不变,圆梦初心不改。以青春书写奋斗风采,以步伐保持前进姿态,以青春之我托举青春之八中,奉献青春之国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曾思思

编辑:胡芳zz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3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