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赴市八中督导

图片4.jpg

指导组欣赏市八中学生“讲红色故事”获奖作文展。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洁)4月15日上午,株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在株洲市第八中学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肖翔肯定了市八中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并介绍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和督导工作任务。随后,张军红汇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设想。

市八中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召开党委专题研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文件。市八中以全通道立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行政干部读书班带头学习,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做到全覆盖人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轮流讲党史故事,撰写并分享学习心得,组织学生以项目式教学、学科研究型学习以及红色系列征文、演讲、广播、读报课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下以党建文化长廊、新华网智慧终端以及教学楼电子班牌展示百年党史,线上以学校微信公众号“百年潮·八中红”党史学习专栏等媒介,形成线上线下全程同步学习氛围。通过前期调研,学校扎实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提质校园安全,实行人车分流,改造学生公寓,加强修雅楼安全系统;提升职工归属感、幸福感,改造午休房、开设女职工瑜伽班;提高青年教师能力,深化“梦航成长1+1”结对帮扶等。张军红表示,将继续做好专题研讨与专题学习,结合实地参观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成果之“我为师生办实事”抓紧抓实,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八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志红也表示,学校有效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教研的开展,比如以科技节为载体,由政治、地理、历史老师引导学生构建党史知识思维导图,充分调动学生运用学科知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校积极办实事,根据师生的反馈,开设瑜伽班、改造师生公寓等,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实际困难,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听取汇报后,肖翔对市八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加强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教育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做好经验总结与归纳,并形成经验材料上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要务求实效,提高师生幸福感。

市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谢再荣也肯定了市八中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提出,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最后,市八中党委书记张军红表示,此次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开拓了工作思路,后续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会后,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市八中校史馆,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与发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洁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36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