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新增一个国家4A级景区 全年不收门票

红网时刻株洲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茂春)2020年12月31日,湖南省景评委发布公告:拟确定17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截止到1月9日,株洲市芋园文化旅游景区位列其中。

至此,株洲市拥有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23家,其中:1个5A级景区,即炎帝陵景区;7个4A级景区分别为云阳山、神农谷、方特欢乐世界、神农城、 红军标语博物馆、酒仙湖、芋园。

毛泽东的“半个朋友”

14 (1).jpg

李立三故居。

李立三同志故居又名芋园,坐落在醴陵市阳三石街道立三村,始建于19世纪80年代。2010年1月,故居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9年更名为芋园文化旅游景区。

李立三同志(1899—1967)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之ー。他在这里度过了青少年时代,然后踏上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之旅。他不仅是安源大罢工、五卅运动、南昌起义等重大历史事件的策划者、组织者和领导参与者,曾经被毛泽东视为“半个朋友”。

故居坐东朝西,为典型的晚清江南庭院风格,黄色的院墙,八字槽门,门额题“芋园”。故居为传统的砖木结构平房,白墙青瓦,共有大小房屋32间,中心位置为一天井,前后左右基本相对称。

步入故居院内,新建的麻石广场上,生长着一大片70多年的香樟树林。大门的门楣上方镶嵌着七个金色大字——“李立三同志故居”,系1984年由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题写。

综合性红色旅游研学基地

1983年,李立三同志故居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11月18日对外开放;2013年3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1月,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为第四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4 `.jpg

学生们参观李立三故居。

芋园文化旅游景区以李立三同志故居(芋园)为核心,打造出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爱国主义宣教中心、红色文化互动体验区等红色文化、工人运动系列景观,以及凤生广场、景观池塘、入口牌坊等配套休闲景观。

景区核心游览区域面积42000平方米,总投入近2亿元,集特色晚清建筑风貌、纪念文物展陈、红色景观文化广场、红色文创旅商品于一体,既是一个综合性红色旅游景区,又是湘赣边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去年4月17日,2020年株洲市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在芋园景区举行启动仪式,全市掀起“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伟人”热潮,而且辐射到了周边地市。去年,全国各地30多万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参观。

旅游研学指南

31.jpg

芋园文化旅游景区导览图。

温馨提醒:景区实行电话预约参观制度,务必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有效,将优先安排预约团队和个人入馆;对于未预约的团队和个人,请根据景区情况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入馆。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免费对外开放,周一闭馆整理,不接待游客。

预约电话:0731-23040231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茂春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09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