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来述职丨刘亮辉:为幼教事业发声 提高“学前人”的幸福指数

编者按:珍惜人民的信任,珍惜时代的重托,用担当诠释人民代表的使命。株洲市人大代表以务实进取的姿态,积极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法治建设。

人大海报动1.gif

红网时刻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胡丽娜 株洲报道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刘亮辉三十多年来兢兢业业,坚持把最好的教育给予幼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代表意识,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当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8b9762899cbdef86eb8762e1ba64fcc.jpg

工作中的刘亮辉。

坚守幼教阵地,为办好优质学前教育不断努力

自履职以来,刘亮辉始终秉持着自己的初心:当一个有作为的代表。

刘亮辉曾在株洲市幼儿园工作,37年的工作时间里,她担任了园长18年。几十年的学前教育职业生涯,她坚持把最好的教育给予孩子,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着力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的价值取向深入骨髓。

2020年5月起,刘亮辉兼任株洲市教育局督学,并担任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综合协调组副组长。11月,虽然不再担任市幼儿园园长,但是她对于学前教育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从未停步。通过阅读大量的学前教育专著,以及实地走访调研,刘亮辉对学前教育应该走向何方,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刘亮辉明白,这是当今学前教育的“硬骨头”,但她没有任何犹豫与推辞,而是勇于担当,及时补充政策及行政工作方面的不足。株洲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治理工作获得省教育厅赞扬,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的“株洲经验”由省教育厅推荐并抄送到教育部。

当好“发言人”,关注学前教育工作者

履职期间,刘亮辉积极建言献策,一直在为“学前人”发声,推动学前教育发展。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她曾提交了《关于继续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的建议》,与承办单位多次沟通协调,监督和促进建议的办理,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前教育是教育发展中的短板,学前教育师资则是短板中的短板。加快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成为了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关键一招。今年,刘亮辉就重点关注了如何提高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待遇和保障。她认为,社会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除了园区建设和教育质量,学前教育工作者中的非编人员待遇和保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让“学前人”更有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人大代表的荣誉,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学前教育经验丰富的刘亮辉获得了不少荣誉,但她最珍惜的,还是人大代表的称号,因为它“从群众中来”。在刘亮辉看来,也许作为人大代表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这份荣誉是无限的,她要将这份珍贵的荣誉进行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胡丽娜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15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