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X证书制度试点 “智能”授课引关注

11

会议现场。

22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右一)参观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33

王仁祥参观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8日讯(通讯员 冯玉海 李霞)10月27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湖南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培训会开幕。教育部职业技术研究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编辑部主任、主编唐以志,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党委书记刘剑飞等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主持开幕式。

本次培训为期2天,来自全省1+X证书制度试点的本科、高职、中职院校教师及市州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共349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将开展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院校推进1+X证书制度的理论与实践,1+X试点经费支出相关政策解读,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与运行,1+X证书试点与师资培训,1+X试点与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等主题培训讲座,并就1+X证书制度试点的实施与成效,1+X证书制度试点与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发X证书,1+X证书制度试点在职业院校的实践等话题进行经验交流。

王仁祥表示,试点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在教育部职成司的统筹部署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的精心指导下,湖南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师资队伍培训,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完善试点保障措施,有序推进各项试点工作,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积极探索。他表示,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大试点工作推进力度,稳步扩大试点范围,积极优化培训模式,加大课证融通力度,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为整体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加快湖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剑飞在致辞中对该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是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目前已有11个技能等级证书参与试点。该校积极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拨出专项资金用于试点实训及考证设备添置,对在校学生的培训及考证全部实行免费。首批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已建立考核站,第一批培训41人,通过率达到100%。

开幕式结束后,刘剑飞陪同王仁祥参观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及该校与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国际电气培训中心、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详细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学生就业、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等情况,并实地观摩“丝路同声”课堂。在“丝路同声”课堂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口述,机器自动识别展示,将中文自动翻译成英文、日文、德文、泰文等60多种语言,实现了跨国家、跨语种的畅通交流。王仁祥表示,湖南铁路科技职院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授课方式“智能”,是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生态宜学”校园。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冯玉海 李霞

编辑:曹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