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专文在中村瑶族乡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株洲3月12日讯(通讯员 霍强 刘志成 )3月11日上午,株洲市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在中村瑶族乡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紧抓实春耕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中村瑶族乡梅岗村党群服务中心,文专文详细了解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乡、村两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要求,利用村级“微信群”等平台,动员群众及时排查反馈外来人员信息,采取有效隔离管控措施。要全面摸排未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培训意愿,对有意愿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进行“一对一”宣传动员,鼓励帮助他们尽快外出务工就业,确保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在湘炎春生态茶厂,文专文走进车间查看今年第一批春茶的生产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稳定提升茶叶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把神农“茶祖”元素融入到产品包装宣传当中,不断提升炎陵茶叶的品牌影响力。县委、县政府也将统筹考虑全县茶叶产业形势,下大力气做好品牌推广和产品推介,真正把茶叶发展成继“炎陵黄桃”之后又一个富民农产品。

早春时节,心田村黄桃基地的桃花含苞待放,村民们正忙着给桃树除草施肥。文专文走进桃林查看黄桃长势,详细了解今年全乡黄桃种植情况。他说,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炎陵黄桃品牌宣传营销,科学有序组织开展线上“桃花节”等活动,不断增强炎陵黄桃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健全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巩固“龙头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合作模式,依靠入股分红、包购包销、技术服务等多种联结形式,稳步实现炎陵黄桃“产销两旺”目标,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文专文还走访慰问了龙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名友和刘朝胜,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通过持续享受基本医疗、产业扶贫、教育资助、转移就业等帮扶政策,郭名友、刘朝胜全家都实现了稳定脱贫。文专文鼓励他们要坚持自力更生,继续依靠种植黄桃、外出务工等方式,持续增加家庭收入,不断提升生活水平,尤其要把孩子培养好、教育好,让他们早日成才,给家庭带来更大的希望。

调研中,文专文叮嘱乡镇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决战决胜的要求,深入开展问题自查,逐户逐人逐项査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加强精准帮扶,夯实各项基础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霍强 刘志成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6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