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整治住房租赁市场乱象 湖南易安家等多家企业被曝光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岳瑾)为解决住房租赁行业难点、痛点问题,维护百姓群众合法权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工作做出部署。日前,长沙市住建局开展了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侵害住房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今日,长沙市住建局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长沙昌兴赢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居来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钰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被曝光,其中有11家公司因住房租赁方面失信行为被曝光。

住房租赁关乎城市吸引力,关乎人民福祉,是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途径。日前,长沙市开展了住房租赁专项整治工作,对破坏行业秩序的行为“零容忍”。 本次曝光的失信行为包括:“设计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营业执照已过期”“无备案证”“未退还承租人押金,严重损害承租人利益”“恶意克扣押金、租金”“未及时将承租人交纳的房租支付给出租人,营业场所关门,失去联系,导致承租人或出租人利益受损”“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无房东书面委托擅自发布房源信息”“未办理经纪机构备案”“经纪服务合同未由一名经纪人员或两名协理人员签名”等。

被曝光企业包括:广东省华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星燃石化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华巨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星辰房产中介(开福区文昌阁街道)、湖南易安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业盾贸易有限公司(原名:长沙景顺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长沙昌兴赢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居来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钰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市朴邻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金域华府分公司、湖南吉租网络科技公司、长沙安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星城星房屋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等。

针对不同的不良行为和不诚信行为,市住建局责令部分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对部分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今年,长沙市住建局独家通过红网房产《住建行业失信曝光台》栏目,按期公布相关企业的诚信情况,对长沙市企业进行监督。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设工地、房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住建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出现不诚信行为,可编辑信息至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提供线索。倘若你在购房途中遭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或者是买房黑幕,都欢迎向红网房产来吐槽。你可以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微信号:redfdc)后台留言。

【温馨提示】

1、为保证您的投诉资料能够被我们核实、确认并联系到您,请您在微信投诉时务必附上您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2、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图片,请一并上传;

3、我们将选取部分投诉公布于众,相关新闻稿件将按照投诉者的意愿对其姓名和身份进行处理;

4、我们将保护广大网友权益,不会对外泄露任何个人信息。

附:企业、个人失信行为曝光台信息汇总表(2019年10月)

444.jpg

22.jpg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1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