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2月19日讯(通讯员 尹佳容 刘立平)2月17日晚,茶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彭新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专项小组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就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优化隔离流程、加大物资保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提前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流调和摸排力度,医疗救治组要安排专人负责流调和排查的数据统计,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要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确保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强化“三个统一”,统一组织、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要压实组长负责制,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任务,心无旁骛的把每一项工作、每一项环节做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高效统筹,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加强信息互通和措施互动,确保调度、研判、汇报等工作及时、畅通、高效;要优化工作流程,把握工作标准,多听取疾控中心专家组指导意见,确保防控工作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农业春耕备耕,制定具有针对性、灵活性的应对方案,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耕,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县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可控。

同时,要提升救治能力,全力做好医院防疫感染,落实中医预防措施,按照“四集中”要求,组织优势医疗力量,提升科学救治水平,全力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和医护人员零感染;要加强物资保障,把防护资源集中到重点区域和人员,优先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需求,严格落实最严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多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合理安排医护人员轮岗,注重劳逸结合、加强心理疏导,更好地保持战斗力,同时要多关照他们的家庭,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广大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加强形势研判、精准把握疫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尹佳容 刘立平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9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