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联通消费扶贫见实效 1.2万斤黄桃助农增收

红网时刻株洲8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曦)2019年是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株洲联通举全公司之力,真抓实干,创新销售模式,在定点扶贫村打造“黄桃+电商”平台,多管齐下帮助龙渣村销售黄桃1.2万余斤,为贫困户带来直接经济收入11万余元。

0.jpg

株洲联通购销黄桃助力龙渣脱贫现场。

拓宽销售渠道,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炎陵县中村瑶族乡龙渣村是株洲分公司定点扶贫村,地处湘赣边界罗霄山脉深处,平均海拔超过1000米,享有“黄桃之乡”的美誉,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30人,五保户3人,残疾人19人,经济作物黄桃是村民生产生活的重要经济来源。

5月下旬,株洲联通党委在龙渣村开展扶贫专题调研中了解到,今年雨水充沛,黄桃产量相较往年有所提升,但受黄桃上市时间短、不易保存、交通偏僻等制约因素的影响,卖桃成了贫困户的头疼事。“今年周边县都开始扩大黄桃种植规模了,虽然我们龙渣的桃子有天然的高山种植环境,口感和营养价值没得说,但是要在20来天里卖掉所有的桃子,按照以前传统的销售模式,真的很难”,村长在交流会上谈到今年黄桃销售最大的困难。在知晓了龙渣村的情况之后,株洲联通党委班子率先在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中,就如何拓宽龙渣村的黄桃销售渠道,实现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提出三点方法,一是以党支部带头,发动员工参与消费扶贫;二是食堂采购、向兄弟公司、客户单位宣传推广;三是发挥电信普遍服务网络优优势,打造“黄桃+电商”平台,帮助果农创新销售模式。

“消费扶贫 党员先行”,内部认购火爆热销

7月底,是龙渣村黄桃开园采摘的时节,株洲联通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踊跃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帮助果农脱贫致富,打造新农村新风貌。这一号召得到了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这是我们株洲最有名的特产,非常好吃,我买了10斤”,“水果店现在要卖16元1斤,我们公司直接从产地采购9元1斤还包邮”,“早上采摘,下午发货,果子大还新鲜”,大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广泛动员家属、朋友共同参与、积极购买,株洲联通还专门拨出部分福利费用于食堂采购黄桃,分发给就餐员工消暑解热。同时内部认购活动,还得到了湖南联通机关和长沙、衡阳、邵阳、郴州、永州、常德等兄弟分公司大力支持。

00.jpg

株洲联通购销黄桃助力龙渣脱贫现场。

打造“黄桃+电商”平台,助推销量创新高

脱贫攻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株洲联通作为一家国有通信企业,立足自身的优势帮助贫困户致富。龙渣村是株洲市电信普遍服务示范村,由于扶贫工作上的出色表现,2018年,龙渣村委引进了株洲联通的雪亮工程项目,用于综治管理。借助网络优势,株洲联通扶贫干部积极在果农们中间宣传推广电商平台,介绍总结淘宝上成功的农产品店铺案例,现场放映了山东樱桃、云南石榴、广西芒果等直播销售形式,让大家看到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以后,不可估量的市场空间。村民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注册了网店,学会了网络直播销售,形成了特色化的“黄桃+电商”平台,销售模式由以往传统的中间商低价单一采购变成了多渠道全面开花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 肖曦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0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