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亦师亦友的班主任林常青老师

红网时刻株洲7月8日(通讯员 文轩)春有迎春,夏有雨荷,秋有霜菊,冬有傲梅,每个学生都是一朵独特的花,每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每个学生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每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的花期,有些学生从一开始就绚丽绽放,有些学生则绽放地晚一点,你只需辛勤呵护付出,静待花开就好。这是我们班主任林常青老师最喜欢的一段话。在她担任我们班主任的四年时间里,她为我们排忧解难,用心呵护我们的成长,是我们大学时光的青春摆渡人。

坚持不懈,努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我们是她在湖南工业大学的第一届学生,2015年刚进大学校园,我们对陌生的校园环境除了感到新鲜之外,更多的是对接下来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的茫然和无助,大学四年该怎么学习,跟同学和舍友该怎样相处,学习和社团工作该怎么协调,在读期间考取哪些专业资格证件最有价值,是否有必要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等等问题接踵而来,当我们求助于林老师时,她对我们总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如她所说,除了上课时间之外的工作日,有问题直接去经贸楼519找她即可;除此之外,林老师根据学生档案情况,每学期成绩情况进行分类,每学期都会找出需重点关注的学生进行面谈,如人际关系处理不好的学生,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学生,焦虑症严重的学生以及学习成绩特别困难的学生等等。

真诚无私地关心,切实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作为班主任,她经常深入班级与学生宿舍,了解我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针对性地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进入大学的第一学期期末,林老师不放心我们大学期间第一次独自回家,嘱咐大家安全到家后给予短信回复,逐个发信息确认直到最后一位同学安全到家;大三第二学期末,我们班许多同学都在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但苦于学校暑假期间不能留校的规定而不能留校,在外租房既不能保障安全,同时也没有固定教室自习,林老师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帮我们找院领导反映情况,最终事情得以圆满解决;在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我们每个人都倍感压力,有的同学因此还患上了焦虑症,跟同学之间的相处也出现了问题,林老师一方面找她面谈缓解压力,另一方面找到她的舍友和关系亲密的同学了解具体情况,并嘱咐她们密切关注,同时还找到了学院具体负责心理咨询的老师介入,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和引导,最终在林老师和心理辅导老师的共同帮助下,她的焦虑症逐渐得到缓解并完全恢复。

精心引导,助力我们规划精彩人生

从进入大学的第1学期开始,林老师并动员我们进行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并鼓励大家提早为考研做准备,根据我们每个学生具体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给予研究生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建议;大二期间,针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就业的需求特征,林老师为我们做了全面的专业考证指导,为我们在茫茫考证的选择中指点迷津;大三的第二学期期初,我们进入紧张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准备阶段,但还有些同学在研究生院校的选择上徘徊,也有同学关于怎样提高复习效率存在疑惑,林老师都耐心十足地给予指导和引导,最后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班在专业资格证考试和研究生考试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文轩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97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