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0.jpg

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红网时刻株洲5月1日讯(通讯员 刘玲艳)近日,从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传来好消息,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殊荣。这是五年来全省唯一一家银行机构获此荣誉。以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又双叒叕获奖的节奏,已实现市级、省级、乃至总行级大奖“大满贯”。我们不妨来看看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华丽丽的获奖榜单:

2018年,株洲市分行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授予“全国邮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授予“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荣誉称号,2015-2018年,连续四年被湖南省分行授予“全省绩效考核先进分行”荣誉称号,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湖南省分行授予“业务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6-2018年,连续三年被株洲市人民政府授予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一等奖,2015年,被株洲市人民政府授予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二等奖。

“伟大的背后是苦难”,荣誉的背后凝聚着无限智慧和努力。2014-2018年,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在省分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着眼于政府经济建设大局,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

2015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年内邮储银行将向株洲市投放贷款200亿元。近年来,该分行认真落实合作协议落地,累计向株洲投放资金280多亿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三农”客户发放贷款100多亿元,惠及5万多户客户,极大的缓解了农村金融和小微企业之需。2014年至2018年,株洲市分行资产规模、存款余额、贷款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16.6%、15.7%、59.3%。2018年,全年完成收入3.63亿元,完成省分行预算的105.2%,同比增长28.38%;实现利润1.82亿元,完成省分行预算的107.28%,同比增长31.68%。

据了解,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该行坚持市场、客户、战略导向,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全省率先落地了沪深上市贷、小微易贷、“兴业资产”政银担、军民融合贷、无还本续贷等新产品。创新构建了全市普惠金融生态版图经营模式,真正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100米。同时,通过减额续贷、无还本续贷等方法,化解54家小企业资金周转难题,金额达到1.52亿元。在服务方面,建立“四办”服务机制。将新技术运用到信贷工作中,客户经理仅需一台智能终端,就可以在客户家中或田间地头完成现场调查、实地拍照、征信查询等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后台实时在线审批,实现当日申请、次日放款,紧急情况下可当天就可以放款。积极对接株洲两型化重点工程建设。五年来,新增辖内重点企业授信100多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株洲地区新型城镇化、风力发电、棚户区改造等重点行业和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

在精准扶贫方面,该行立足当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进行产业扶贫。如炎陵、茶陵是株洲市地区重点扶贫县,邮储银行株洲分行通过充分调研,依托茶陵县种植、养殖业和返乡新型农民群体,开发“烟草贷”、“脐膯贷”、“粮食贷”等新产品,对200户种烟大户、120户养殖专业大户、80户种粮大户,共计发放6000万元贷款。依托炎陵县黄桃创业,开发黄桃贷,共计发放4000余万元贷款。

同时,该行将普惠民生工作落到实处,承担了全市70%以上的养老金和20余种涉农代发任务,为解决农村普遍存在的小额提现难问题,该分行在乡镇及以下农村地区建成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473个;率先在农村地区建成开通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电视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让广大农民共享现代化金融服务。被广大百姓亲切的称为百姓银行、绿色银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开展“320邮储银行公益日”“邮爱同行,书香满园,牵手成长”“扶贫爱心捐款”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共计捐款捐物达20多万元。

下阶段,邮储银行株洲分行将继续围绕“五化”转型,大力推进“四大”支撑,全力打造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

来源:红网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9/05/01/54040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