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经开分局学林派出所上门服务 推进两车防盗登记工作

1.jpg

民警正在为市民进行“两车”防盗系统登记。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8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 李思远)11月27日上午11点,株洲市经开公安分局学林派出所民警宁进军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进行走访调查。学林派出所辖区范围内共有11家建筑工地,农民工的数量在2000人左右,摩托车电动车(以下简称“两车”)是绝大多数农民工的交通工具。考虑到农民工白天都在工地工作,学林派出所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为他们安装“两车”防盗系统。

为建筑工地农民工上门服务,只是学林派出所开展“两车”防盗登记管理工作以来创新工作方法的一项举措。自8月1日株洲市“两车”防盗安装登记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分局学林派出所通过强化宣传发动,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了两车防盗登记工作。截止目前,学林派出所共完成两车防盗登记2905台,为辖区市民上了一把“爱车保险”。

专人专职,集中登记

学林派出所副所长王方介绍,为保障两车防盗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林派出所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多方法、多层面地开展两车防盗登记工作。

学林派出所结合近三年来辖区摩托车、电动车盗窃案件的发案规律,对发案高发地区,如凯风龙城小区、大丰安置房等地专门进行设点登记;社区民警和辅警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各个社区的人员密集地设点登记,为切实提高工作的效率,民辅警经常利用下班、夜晚等时间开展工作。

学林派出所深入辖区工厂、小区、学校,采取书面正式函告、微信群QQ群事先预告的方式加班加点主动为群众上门登记。“我们联合辖区的摩托车、电动车的销售店铺、修理店铺及二手车市场,让其带头宣传、带头推广。对购买新车、维修旧车、交易二手车的车主进行两车防盗登记,从源头上提高两车防盗系统的安装使用率。”

控压发案,快速挽损

“半小时,民警全程陪着我一起寻找,非常地耐心,终于把我的摩托车安全寻回。因为你们的默默付出,换得我们安居乐业,给民警点赞!”提起上个月的发生“盗窃”案,市民田先生仍然赞不绝口。

10月14日,学林派出所接到大丰社区居民田先生的报案,称其停放在家中的摩托车被盗,而此摩托车在今年9月已进行了“两车”防盗登记。民警通过“两车”物联网防控系统查询到行车轨迹位于合泰农贸市场附近,仅半小时就在合泰大街一家寄卖行找到了田先生丢失的摩托车。

王方介绍,自“两车”防盗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学林派出所“两车”刑事发案6起,同比下降64.7%,居民安全指数急剧上升,群众满意度显著增强。“学林所找回丢失摩托车3台,民警也积极与物联公司对接,为群众办理索赔程序。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龙琦 阎俊 李思远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847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