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多所学校举行2018年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1.jpg

入队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瑜 康倩 刘旭峰  易宇平 贺颖 殷三益 易丽晶)金秋十月,迎来了少先队建队69周年的日子。株洲多所学校举行了庆祝活动和入队仪式,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的精神面貌吧。

星河小学


1.jpg

准备为新入队的弟弟妹妹系红领巾。

2.jpg

和队旗合影。

火红十月,队旗飘飘。10月13日,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为主题,星河小学举行了纪念第69届建队日主题活动。

天元区凿石小学

10月12日,对株洲市天元区凿石小学的165名新加入少先队的新队员们来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

下午一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现场300余名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及《少年先锋队队歌》。

2.jpg

学生们敬队礼。

全体少先队员在1402班瞿芷棋同学的带领下,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校长李双宣布一年级11个新中队成立,并为一年级中队授中队旗,对全体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以及新任中队辅导员提出了殷切期盼。德育副校长仇校长为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代表为新任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仪式最后,大队辅导员周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呼号声响彻凿石小学的多媒体大厅。

晨荷小学

 10月12日上午, 晨荷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大队会,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

庆祝活动在《出旗曲》中正式拉开帷幕,所有的少先队员行着标准的队礼,庄严地面向队旗,紧接着全体少先队员齐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之后该校易校长进行了“争新时代下的好少年”为主题的讲话!当天二年级有220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新队员。庆祝活动还包括二至六年级队礼仪竞赛:系红领巾,行队礼,队知识抽测,唱队歌。一年级进行了“队前第一课”的学习和常规比赛。

此次“建队日”活动的开展,全面展示晨荷小学少先队员们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激励全体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光荣感和自豪感。

实验小学

10月11日下午,株洲市实验小学多媒体活动室举行了隆重的一年级入队仪式。通过这次活动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同时也展示了新时期我校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首先大队辅导员王骏老师从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的历史进程为一年级同学进行了少先队入队培训,在培训中一年级的同学认真倾听,学习了红领巾的规范佩戴和入队仪式流程,为做一名新时代好队员做好准备。

在嘹亮的出旗曲中全体少先队员迎接队旗入场。在大队辅导员王骏老师的主持下会场想起了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随着入队仪式的进行,大队辅导员宣布1801等12个班级和120名新少先队员入队决定。宣读《新中队辅导员名单》和《新少先队员名单》。

仪式中,优秀少先队员们,为一年级新队员带上红领巾。在仪式中老队员教会新队员对待如何佩戴、保护、珍惜红领巾,为新队员入队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天鹅湖小学

 日前,天鹅湖小学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并做了建队日主题演讲。

九点整,伴随着校园铃声的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之后,58(2)班瞿思佳同学做了有关于“建队日”主题的演讲。她说道,“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先队都是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并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思佳同学请所有的少先队员们手握胸前的红领巾,在心底里默默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光彩!

来源:红网株洲站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10/15/6044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