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22株洲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2-08-08 16:53:32 字号:

2022株洲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2株洲市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中元节(俗称“七月半”)期间祭祀先人、缅怀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鉴于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大力倡导平安、绿色、文明、简约、和谐的祭扫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倡议:

一、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文明新风。树立文明祭祀理念,变实地实物祭祀为注重精神传承,采用网上祭奠、敬献鲜花、植树绿化、家庭追思、撰写祭文等文明、简约、低碳、安全的祭祀方式,在缅怀先人过程中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培育文明祭祀新风尚。

二、遵守规章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自觉遵守《株洲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和《株洲市人民政府关于株洲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相关规定,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钱、上灯点烛、焚香祭祀等,确保消防安全,维护良好环境,更好造福子孙后代。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巩固防疫成果。

三、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参与者和志愿者。同时,也要积极发动家人和朋友共同参与、遵守文明祭祀及疫情防护等各项规定,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发挥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尊重传统习俗、保护生态环境、守住抗疫成果,共同营造营造碧水蓝天、鸟语花香、秩序井然的城市环境,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株洲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8月8日

附件:

QQ图片20220809082552.png

QQ图片20220809082620.png

QQ图片20220809082633.png

来源:株洲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编辑:龙琦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