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株洲早稻产量预计达到45万吨 预计25日开秤
2022-07-17 17:15:02 字号:

株洲早稻产量预计达到45万吨 预计25日开秤

株洲市早稻收购即将开秤。7月15日,记者从全市粮食收购暨粮安考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该消息。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株洲市早稻播种面积95万亩,产量预计达到45万吨。

早稻收购工作如期而至。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早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时间为8月1日至9月30日,中晚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时间为10月10日至次年1月31日。不过,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适当提前2022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起始时间的通知》要求,2022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起始时间从原定的8月1日起予以适当提前。

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早稻收购将坚持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相结合的模式,确保“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

“一方面,我们培育好多元主体,为粮食企业入市收购新粮创造规范有序的环境,积极抓好储备粮轮换,扎实推进市场化收购。另一方面,我市合理确定价格,及时启动地方临储超标粮收购,严格落实国家政策认真抓好最低价收购,不让农民出现‘卖粮难’,确保农民利益。”上述负责人说。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攸县城关粮库主任罗向东介绍,根据国家规定,今年早稻收购的最低保护价为124元/百斤。预计将于7月25日正式开秤。

目前,我市早稻收购仓容充足,农发行株洲市分行已准备收购信贷资金8.95亿元,其中地方临储超标粮收购资金1.2亿元,切实做到“人等粮、仓等粮、钱等粮”。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任远 宋萍

编辑:曹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