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赴醴陵市左权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2022-06-05 13:42:29 字号:

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赴醴陵市左权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6月5日讯(通讯员 谢冠相 江艺馨 李柱)6月2日,醴陵市左权镇玉皇阁村玉潘小学的孩子们又迎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普宣讲会,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和湖南工业大学的师生代表一起,携带着为孩子们冲洗的相片和准备的专属礼物,来到玉潘小学,共赴一场初夏之约。

“宇宙里有什么?”在“自然科学知识”小课堂上,这个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通过播放科普视频、现场互动答疑,湖南工业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围绕“宇宙”这个关键词,向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介绍了太阳的形成、地球的运动、火星移民计划等趣味科普知识,也讲述了当前地球亟需解决的污染问题,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保护地球作出贡献。

“大学是什么样的?”高年级的学生们则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另一边,在“大学与工作”交流会上,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成员们,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和职业选择,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课。通过分享自己的小故事,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展现昂扬向上的青少年风貌。

随后,选调生们与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对各自所在教室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探讨,感知其对世界的好奇与希望,守护其纯真的童心和宝贵的梦想。

据了解,5月24日,部分联合会成员就已经来到玉潘小学开展活动的第一阶段——心愿征集。在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向全校学生介绍活动目的和内容、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后,选调生们向每位学生分发提前定制备好的心愿征集卡并做好收集,以期能更好地走进每一位学生丰富明媚的内心世界,倾听孩子们的真切需求。并为每一位小朋友拍摄了一张生活照,记录他们的成长足迹,留下共同的美好时光。

此次“播种太阳——记录·赋能”主题教育帮扶活动是2022年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13个项目中的第一个,接下来,联合会将继续在各地开展帮扶项目,让更多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得到关心关怀,帮助他们阳光成长。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谢冠相 江艺馨 李柱

编辑:胡芳zz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