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株洲市委督办成效显著
2022-03-28 14:52:45 字号: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株洲市委督办成效显著

红网时刻记者 肖帅 株洲报道

12341648188366_.pic.jpg

曾经破败漏雨的老旧楼房如今焕然一新。

“政府为咱办实事,老百姓当然就有幸福感。”如今,步入位于芦淞区老旧小区之一的淞亿小区,干净整洁的道路,绿树成荫的环境总会让人心情愉悦。不过该小区自治委员会主任刘孟益告诉记者,这番怡人宜居的景象,放在以前是“想也想不到的”。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从市委到区委专项成立的督办组亲力亲为的结果。”刘孟益由衷感谢道,“现在咱老百姓是真感受到政府是拿百姓事当自己事,为百姓办实事,才有了我们现在的新生活。”

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老小区重拾邻里关系

淞亿小区位于株洲市芦淞区龙泉街道荷叶冲社区,其中的小区C栋是7、80年代的老供销社宿舍楼,常年以来房屋年久失修,不仅楼房出现屋顶、厕所、楼道经常出现漏水现象,楼外原是土方的前坪还曾出现过塌方的隐患。住在这栋楼里的大多都是独居老人,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这样的居住环境严重影响着大家的日常生活。为此,住在该楼的凌杏元等老人通过写信和委托他人通过网络寻求帮助。

12351648188367_.pic.jpg

2021年改造前期,市委督查室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了解居民需求。

2021年3月,株洲市委收到省委督查室交办后高度重视,先后4次赴现场进行督办协调,督促芦淞区相关单位于5月份完成了维修整改方案的制定,并积极筹措资金。6月中旬启动了项目施工,共投入50余万元进行了房屋楼顶防水工程、雨污分流管道更换、外墙及楼梯间刷新等。并于2021年8月15日即完成全部改造工程。居民黄水泉开心地告诉记者:“现在不仅室内不漏水,室外环境也焕然一新,下楼就有闲聊的地儿,邻里关系都变好了。”

多年收不了房的烂尾楼如今“收房即拿证”

在株洲市委积极督办下,收获这份久违的安居幸福感的还有渌口区黄金地标的300余户住户。原本应于2016年就交房的黄金地标项目,曾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工程停工,未能如期交房,群众反映强烈,多次重复信访投诉。

2020年12月以来,渌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区委督查室联合区政府督查室,组织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严格对照市委督查室的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妥善处置,通过每周现场督办、每月定期调度、协调部门联动等办法,顺利解决了项目因铜价上涨导致强电工程施工成本上浮、疫情期间施工进度保障、未达标消防硬件设施整改、消防资料汇总入窗等问题。

12361648188367_.pic.jpg

自2021年12月起,黄金地标项目的业主们陆续拿到了不动产证。

12391648188368_.pic.jpg

项目整改达标后,商铺也重新投入交易;去年底第一家商户已经进驻。

时至2021年12月,黄金地标项目不仅已完成消防工程、主体工程的竣工验收,同时也达到办证条件,区自然资源局开始为项目购房群众分批办证。当年12月8日,区自然资源局会同区住建局等部门,开展了“送证上门”活动,为6名购房群众送去不动产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有315户购房群众办理了不动产证,项目办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这份“收房即拿证”的畅快是让居民们笑开了花。

看中株洲为民办事能力 罗莎蛋糕追加投资翻一倍

急民所急,为民所想。始终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回应百姓呼声正是近年来株洲市委持续发力的工作重点。比如机场大道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株洲市委先后7次赴现场明察暗访督办解决;比如株洲高铁西站旅客进出站不方便等事项,株洲市委督促相关部门完善了有关设施;比如部分建宁驿站所存疑的环保隐患,株洲市委督导市城管局落实管网改造,如今全市5区200间建宁驿站已全部正常开放。

12371648188368_.pic.jpg

通过管网改造,彻底解决彩虹桥驿站、贺家土驿站等临河驿站可能存在的环保隐患。

据统计,2021年以来,株洲市委督查室共交办督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民生方面的重要批示指示事项112件,目前已完成96件,完成率为85.7%,持续跟踪督办事项16件;承办省委督查室交办的重要民生事项69件,目前已办结63件,办结率为91.3%,持续跟踪督办事项6件;共受理市民网络问政事项6045件,回复5690件,回复率为94%,满意率为96.5%。

12381648188368_.pic.jpg

如今正在加紧施工的罗莎蛋糕文化产业园主体建设已过半。

“看到株洲市委、市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和发力,让我们对株洲的发展很有信心。”罗莎蛋糕株洲地区负责人张誉馨告诉记者,正是在株洲市委的积极督办下,原本6年来迟迟未能落地的罗莎蛋糕文化产业园项目,在2021年6月16日全部完成生产用地交付工作,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如今该项目主体建筑预计今年6月即可封顶,并于2024年投入生产。

“正是感受到株洲政府对民生工程的用心,我们这一原计划投入5000万的项目,集团已追加到总投入1亿元,建成后的‘观光工厂’通过生产加旅游的运营模式,通过寓教于乐的体验活动为株洲人们带来全新假日休闲新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编辑:胡芳zz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