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株洲市云龙示范区教育系统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2021-08-03 11:18:21 字号: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黄亮)作为株洲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地区,株洲云龙示范区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周密安排、科学防控,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奋战酷暑。该区教育局按照市、区防疫工作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员动员,积极应对,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扩散。

高度重视,慎重研判,密集下发防控工作通知要求。7月29日,区党工委、管委会连续召开防疫工作紧急会议。当晚,区教育局机关紧急召开教育系统疫情研判会议,成立了以区教育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数据统计组、外围协助组、宣传教育组、协调督查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小组。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八项紧急应对措施。要求教育系统规范处置确诊或疑似病例,全面摸排师生及家长健康状况及疫情接触史,严格暑期校园管理,全面开展校园卫生消杀,加强防疫工作宣传,严格控制师生员工外出,提前做好开学准备,持续推进教育系统疫苗接种。次日上午,该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教育系统严格按通知要求,紧急行动,确保落实。及时转发市教育局防疫工作紧急通知、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防疫工作补充通知和重要提示,确保全体师生家长人人知晓。

追根溯源,及时摸排,积极配合管控教育重点人群。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各学校幼儿园紧急连夜采集统计学校、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信息,重点收集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外出旅行史、疫情接触史等信息。根据卫健、疾控部门通报的校园重点单位名单,重点反复核对3所幼儿园的师生、家长信息,发布居家隔离通知,严格管控疫情密切接触人员和次密切接触人员。

重点排查,反复确认,确保校园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到位。7月30日晚,根据市区防疫工作统一安排,全区启动全体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重点人员优先检测,确保连夜完成、不漏一人。为配合医疗疾控人员检测,区教育局紧急组建3个外围检测组、3个电话通知核实组和1个数据统计组。外围检测组分别带队1组流动核酸检测医务人员连夜分赴3个镇街完成教育重点人员检测。电话通知核实组分别逐一通知3个幼儿园家长参加核酸检测,并及时电话回访核实,确保密切接触和次密切接触的幼儿和家长全员检测。数据统计组负责实时收集统计协调外围检测组和电话通知核实组的数据,确保数据准确,不漏一人。8月2日晚,重点人群第二轮核酸检测也连夜完成。

重拳出击,上门督查,全面叫停培训机构线下教学。8月1日,区教育局组成3个督查组,分别到3个镇街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督查停学和防疫工作。对照校园防疫工作要求和防疫工作紧急通知要求逐一检查,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情况,坚决杜绝线下教学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

编辑:聂千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