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20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株洲举行
2020-12-21 17:20:20 字号:

“2020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株洲举行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1日讯(通讯员 沈晓慧)12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由湖南工大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承办的“2020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株洲成功举办。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生物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专业人士以及工大相关专业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刘扬代表学校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湖南自贸区引领“中部崛起”的经济新增长极,生命科学与信息科学高度交叉,特别是大数据与生物医学的融合也越来越深入。此次盛会邀请众多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旨在交流学界最新技术成果,共蹉行业热点潮流。他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来自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华为公司等十余所高校以及相关企业的18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电子学研究领域的发展战略思考、智能医疗芯片与系统设计、智能养老的技术支撑、健康医疗大数据治理等主题作大会报告,就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等领域进行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湖南工大高被引科学家生化学院李松博士在会上作了大会报告,展示了工大的教师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湖南工大的教学实践基地。

据悉,湖南工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拥有“生物医用纳米材料与器件”“智能信息感知及处理技术”等5个省部级平台,是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三个学科之一,为学校“材料科学”进入全球ESI前1%作出了主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慧

编辑:苏莉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