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精准扶贫在路上免费培训送进门
2020-08-18 19:22:22 字号:

精准扶贫在路上免费培训送进门

红网时刻株洲8月18日讯(通讯员 黄亮 钱罗权)8月13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免费下乡培训项目拔锚起航。学校副校长张莹、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叶小红、培训师王泽玲、朱诗君、周璇等一行8人来到攸县谭桥街道办事处,为辖区行政村开展免费下乡培训。培训地点设于谭桥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培训开班仪式由谭桥街道党工委委员何仕勇主持。

据乡镇领导介绍,村内老人较多,中风、心梗的案例发生不少,但是村民缺乏紧急救助知识,加之目前天气炎热,辖区内河道较多,溺水的急救措施是当前急需掌握的技能。年初受疫情影响,之前外出务工的村民多数在家。基于实际情况,学校特选取心肺复苏急救、家用空调清洗、帮助农村创业等方面作为培训内容。

心肺复苏演练。

王泽玲和周璇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施救流程、操作要领以及高质量的心肺复苏的标准。两位老师表示,当人处于呼吸骤停时,最佳救助时间只有4-6分钟,时间非常紧迫,如处理得当则可以挽回一条鲜活的生命,所以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措施至关重要。随后,两位老师还现场演示了操作要领,以直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这项急救技能。

讲解空调清洗。

朱诗君详细讲解了家用空调清洗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进行了实践演练操作。

周赣系统分析了农村创业现状,指出了返乡农村人士在创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对策建议。周赣表示,当前返乡农村人士可依托优势农业,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业;依托自身优势,兴办二、三产业;依托经验和人脉,成为劳务经纪人;依托在外接受的先进管理理念,担任村干部,以此改变落后的村面貌。

据悉,湖南铁道职院作为双高校建设单位,一直有效服务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担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学校开展此次活动也是积极响应中央的扶贫号召,免费为农民工进行培训。学校后续还会针对株洲附近区县继续开展农民工免费培训活动,助力乡村脱贫!

学校驻大和村工作队员方达泉以及来自谭桥街道辖区11个村的扶贫专干、妇女主任、村民代表、实习大学生代表以及街道机关干部等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 钱罗权

编辑:聂千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