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以赛促教 湖南工业大学教师获教学比赛佳绩
2019-12-17 17:37:28 字号:

以赛促教 湖南工业大学教师获教学比赛佳绩

q2.jpg

获奖合影。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7日讯(通讯员 湖工宣)12月13日到15日,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47位外语教师参加了决赛。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毓容老师荣获特等奖,郭静怡老师团队(何元媛,朱长波)荣获一等奖,曾姝老师荣获一等奖,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刘毓容老师和郭静怡老师获得现场说课环节专业组和大学英语组最高分,向全体参赛教师做说课展示,分享比赛经验。

本次比赛在湖南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提高全省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使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

大赛采取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比赛相结合的方式,从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与创新特色、现场提问等四项指标进行评分,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提炼课程育人元素并将其有机融入、嵌入和渗入专业知识传授的能力,从而体现出价值引领、专业素养和教学特色。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是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课程思政的方式实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从而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毓容

编辑:颜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