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渌口区建立192个为民服务微信群 事项办结率达100%
2019-12-09 17:51:05 字号:

渌口区建立192个为民服务微信群 事项办结率达100%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0日讯(通讯员 唐双江)“请大家看一看,我家门口的路面渗水了,估计是下水管道坏了!大家要注意安全。”日前,向阳社区的“建哥”在为民服务微信群发了一条信息,并附上了一张路面渗水照片。

Img393013737.jpg

群主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建哥你好,谢谢你为我们提供的信息,我马上派人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群主立即到现场察看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下水管道破裂问题。

居民一句话,在微信群里就能得到相应回复。

05b68a8d08731e5e8e75c32d6226380.jpg

 今年8月18日深夜,向阳社区为民服务微信群内一条信息牵动着每一个居民的心。“各位邻居,大家好,我是向阳社区的外来媳妇,请大家为我评评理......”原来,该社区居民小陈因琐事与公婆发生矛盾,引发肢体冲突,外来媳妇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万般无奈下,她想到了微信群。虽是深夜时分,消息一发出,微信群立马人声鼎沸,有熟悉的邻居帮助分析情况的,也有陌生的村民暖心劝慰的......。该群群主向阳社区网格员向磊看到微信后,立即组织人员深夜上门做调解工作,直至凌晨1点,终于妥善化解了双方的矛盾,媳妇与公婆握手言和。

99d4626e499e34af8ffa776d8a126cb.jpg

居民们在微信群里得知小陈与公婆的矛盾圆满化解后,纷纷点赞群主,说他们“亲民、接地气”,还有不少居民在群内表达自己的感慨:“家和万事兴!”“凡事都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

微信时代,网格员、社区干部不仅要建好微信群当好“群主”,还要当好微信群的“意见领袖”,借助微信传播正能量、解读新政策,构建起联通政民、邻里的沟通网络,实现政群沟通无障碍、邻里守望情更浓、便民服务暖人心。

20688aa4616dabeb49efcb61865fb1d.jpg

目前,在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全区已建立192个为民服务微信群,事项办结率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唐双江

编辑:胡芳zz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