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静默期间株洲各大医院正常接诊!附:孕妇就医指南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大医院在做好科学防控、支援多轮核酸检测的同时,正常有序开展各项诊疗服务,全力保障市民就医需求。

记者从市中心医院、市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省直中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各医院都设置了预检分诊通道,就诊患者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卡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能进入门诊大厅就诊,各科室严格执行“一室一医一患”要求,避免交叉感染。

为保障尿毒症患者按时血透治疗,市中心医院遵照上级统一部署,将红码、因密接赋黄码的患者安排在隔离病房接受床旁透析治疗,双绿码和24小时核检阴性的黄码患者正常进入门诊血透室接受治疗。

省直中医院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为急危重症、老年、婴幼儿、孕产妇等特殊重点人群合理设计就医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协调至指定区域进行救治。

市妇幼保健院为芦淞区急危重症孕产妇提供24小时专车接诊服务,确保即将分娩或者有异常情况的孕妈及时就医。

疫情期间,医院严格执行“谢绝探视、一患一固定陪护”封闭管理制度。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入院手续。

其中,位于芦淞区的市三三一医院需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患者及陪护需每天配合医护人员查看“两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好口罩,除必要检查和康复治疗,请勿离开病房。

疫情下孕产妇如何就医?请看这份指南!

目前株洲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如何让孕妇及新生儿减少新冠病毒暴露和感染的机会,尽可能保障母婴健康?11月5日,市卫健委发布《告全市孕妈妈的一封信》,为孕产妇提供就医指南。

“红色”健康码孕产妇在无临产症状等急诊情况时,应主动向社区(村组)和工作单位报告,初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间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区县妇幼保健机构孕产妇管理人员将与她们和家人对接,合理安排好必要的产检和分娩,必要时辖区定点医院将提供上门服务。

在发生临产、腹痛、阴道流水流血、胎动频繁或减弱等紧急情况时,立即联系并急诊转运至区域内定点医院:

  • 天元区——市中心医院急救电话:28219219

  • 芦淞区——湖南省直中医院总值班电话:28290077

  • 荷塘区——市人民医院总值班电话:22777120

  • 石峰区——市二医院急救电话:28307299

  • 醴陵市——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总值班电话:23233826

  • 茶陵县——县人民医院总值班电话:25223277

  • 攸县——县人民医院总值班电话:24323120

  • 炎陵县——县人民医院总值班电话:26222370

“黄色”健康码孕产妇在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处做好登记,做好个人防护,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独立区域并采集核酸,经专家会诊后,不能排除为疑似病例的,转诊至上述区域内定点医院就诊。如排除的将在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孕产妇需等待核酸结果阴性后方可离开。后期将由接诊机构高危孕产妇管理专员指导开展定期核酸检测与随访。

在发生临产、腹痛、阴道流水流血、胎动频繁或减弱等紧急情况时,立即联系并急诊转运至区域内助产机构。

“绿色”健康码孕产妇可根据管控政策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在无中、高风险地区流行病学史、无相关警戒症状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建议无任何妊娠合并症、并发症或不适的孕妇先与产检医生联系,遵医嘱决定产检时间。如无特殊情况待管控结束后再到医院进行常规产检,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与孕期管理;如需到院产检请提前进行预约。   

在发生临产、腹痛、阴道流水流血、胎动频繁或减弱等紧急情况时,立即联系并急诊转运至区域内助产机构(具体医院和联系方式见附表)。

市卫健委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安全、顺利的迎接宝宝的来临,请广大孕妈妈及家人不恐慌,减少不必要的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附:株洲市2022年疫情期间助产机构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1106100744.png


来源:新闻株洲

作者:张曦予 顾言心 谭盼盼

编辑:苏莉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