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踔厉奋发 再启新程 株洲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DSC0981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何杏)11月1日,株洲市总工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余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工会要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实效上,体现在引领职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作为上。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对照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加强学习研究阐释,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工运事业、工会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推动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DSC09809.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领广大职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起全市职工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牢牢把握第二个一百年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提升生活品质中走向共同富裕;要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基本方针,认真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要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要求,推动职工群众更好地当家作主;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基本方略,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障,扎实推进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对标对表市委、省总统一部署,把思想伟力和宏伟目标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举措和工作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聚焦株洲市“3+3+2”现代产业体系,广泛开展职工劳动竞赛,大力深化株洲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完善技术工人培养、使用、激励机制,扩大劳模工匠品牌效应,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着力发挥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在“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要着眼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足、更可持续、更有保障。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推动完善工资平等协商机制、正常增长机制、支付保障机制,实现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要持续深入打造工会帮扶服务工作品牌,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健全困难职工家庭常态化帮扶机制,落实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具体举措,加快构建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提升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质量和服务实效。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聂千川 何杏

编辑:任欣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