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8日讯(通讯员 罗兰 阳志刚)10月27日,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向新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最高检党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以及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向新林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向新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此,他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市县两级院党组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最高检的部署要求,及时研究出台学习宣传贯彻意见。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宣讲。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每一名检察干警,努力营造株洲检察机关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全面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大会重要文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深刻把握,切实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检察责任。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根本在于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空前重视和有力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检察工作、广大检察人员的充分信任和激励鞭策。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系统观念”,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赋予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更重的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思考如何更有力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如何更有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何更有力保障民生、助推法治、助力反腐败,如何更有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学用结合,持续推动株洲检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愤图强、争创一流。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联系实际,补短板、强弱项,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当前全市检察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以决战冲刺的状态推动全市检察业务数据更好更优,确保全面完成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党组会议及业务工作推进会议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负责日常工作)王亚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罗兰 阳志刚

编辑:龙琦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