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疾控紧急提醒:与岳阳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者 请立即主动报备

10月7日,岳阳市南湖新区从外地返乡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于10月5日和10月6日在长沙开福区新时代广场活动,存在较高疫情扩散风险,为严防疫情输入,株洲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请有以下接触史、旅居史的在株人员,特别是10月5日和10月6日曾前往过长沙市开福区新时代广场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将可能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接触史:岳阳市南湖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主要活动轨迹见下方滑动窗口。

岳阳市确诊病例

10月4日

20:38,邓某在岳阳市岳阳楼区尚书山社区金湖小区采样点采样,结果为阴性。

10月5日

7:30,从市中级人民法院站乘坐32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

8:25,乘坐K6613次列车(7车厢04A号座)前往长沙,同行的有其母亲李某莉、同事王某临、吴某红3人;

11:00,入住长沙市时代广场名富宾馆。

11:27,邓某在开福区留芳岭采样点采样,结果为阴性;

13:00,邓某、其母亲和朋友李某3人前往时代广场10楼艾灸馆做艾灸;

17:00,从艾灸馆出来,在时代广场蒸浏记蒸菜馆吃晚饭,晚饭后与其母亲在朋友李某家聊天;

23:00,坐的士回宾馆。

10月6日

上午,未出宾馆;

中午,在时代广场蒸浏记蒸菜馆吃午饭;

13:00,继续到时代广场10楼艾灸馆做艾灸;

17:00,从艾灸馆出来,回宾馆休息;

19:45,乘坐K6614次列车(坐7号车厢)返回岳阳;

21:05,到达岳阳火车站;

21:16,完成核酸采样,后由丈夫王某自驾接回家,之后未外出。

旅居史:近10天有国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及新疆,西藏,内蒙古呼和浩特,宁夏银川市,广东深圳、惠州、韶关、东莞,云南西双版纳、昆明,广西防城港,湖北荆州、武汉,湖南湘西州凤凰县、张家界武陵源区、湘潭市韶山市等国内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详见下表),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微信图片_20221009144053.png

株洲疾控温馨提醒

一、谨慎安排出行。近期国内多个省份仍有本土疫情发生,部分感染者涉及多个列车、航班;省内长沙、湘西州、衡阳、益阳、岳阳等市州陆续报告外省输入阳性感染者,且部分感染者存在社会面传播风险。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出市,减少跨市流动,避免因人员大范围流动引起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做好返程规划。近期返株的朋友,要提早做好返程安排,如所在县市区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建议非必要不返株或推迟返株;其他无本土疫情报告地区返株的,须提前2天向目的地社区进行报备,优先选择自驾、飞机等方式,尽量减少在途时间。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避免途径疫情严重地区,途中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尽量减少非必要的饮食饮水。抵达株洲后主动做好健康监测,主动配合落实落地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自觉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健康状况异常要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认真落实“一扫三查”。各商场、超市、影剧院、酒吧、餐馆、麻将馆、KTV、景区、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要安排工作人员督促进入人员主动扫场所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其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校应做好返校师生员工主动健康摸排,对有省外或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且无异常方可返校。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株洲市疾控中心

编辑:颜洪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