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举行“追念秋瑾·园丁放歌”文艺展演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除初)7月15日,是中国民主革命先驱秋瑾英勇就义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位巾帼英烈,一场精彩的“追念秋瑾·园丁放歌”文艺展演活动在株洲市石峰区大冲村秋瑾故居拉开了帷幕。中共石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言晓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登岗,区文旅体局局长王环宇,区教育局副局长邓石军等出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文化馆、区老年大学、区朗协、区作协、区音协以及校园小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庄严宣誓。

活动前,20多名校园小记者在报社校园记者俱乐部谭平华主任带领下,向秋瑾塑像默哀致敬,并庄严宣誓。

8点30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言晓军首先致辞,对秋瑾进行了缅怀,结合本土作家彭立平《园丁放歌》一书的发布,点赞了石峰区文艺界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石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寄以殷切的期望。

1.jpg

活动现场。

在文艺展演中,区阳光艺术团表演了开场舞《幸福生活节节高》。同时也提醒着人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接着,区朗协的诵友们深情地朗诵了秋瑾写的几首爱国诗词和彭立平创作的《追念秋瑾》《登九郎山》《清水塘的蝶变》等优秀作品。尤其是阳郁娥老师的情景朗诵《秋瑾》,声情并茂,让人们仿佛又看到当年的鉴湖女侠秋瑾,巾帼不让须眉,为了救国救民的革命理想,在115年前的今天,毅然赴死,血染刑场的悲壮情景。

区朗协主席易辉和胡兵、李剑、李清心、邵蔚、汤勇等人朗诵的配乐诗朗诵《清水塘的蝶变》,回顾了石峰区工业曾经的辉煌,更是给大家展示了区委、区政府在治理清水塘、改造清水塘、发展清水塘的大手笔,展示了蝶变的清水塘灿烂的发展前景。演员们充满激情、震撼人心的朗诵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区朗协副主席田园也和主持人徐宁联袂朗诵了作者的词《满江红·教师节遣怀》。北星小学的刘芮宁同学再一次演讲红色故事《“名义丈夫”黄维新》。黄维新就是当年著名的抗日巾帼英烈、“双百人物”赵一曼在东北从事地下工作时与她假扮夫妻的“名义丈夫”,并且他就是石峰区清水塘人,是石峰区目前已知的中共早期党员之一。秋瑾和黄维新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石峰区心灵港湾艺术团表演节目《保护绿心靠大家》,它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书形式,告诉人们要如何保护好长株潭这块主要包括九郎山、昭山、石燕湖在内的城市群“绿心”。最后,展演活动在石峰区不老松志愿者服务队队歌《化作春泥来护花》中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除初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7/16/115294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