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召开 3+3+2产业体系推介会 共襄合作盛举

红网时刻新闻5月23日讯(记者 曹缇 李丹)5月23日下午,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之株洲“3+3+2”产业体系推介会顺利召开。大会以“会”聚湘商力量 “链”动制造名城为主题,采取云端参会和线下主会场参会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展示株洲工业发展优势、推介现代产业体系的同时,与全球湘商和嘉宾共商发展大计,共襄合作盛举,汇聚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磅礴伟力。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出席推介会。

751f73410c068cd189bf72abf73a8be.jpg

株洲“3+3+2”产业体系推介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作主旨演讲,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为大会开幕热情致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主持会议,省工信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黄学工讲话并对株洲寄予厚望。

dab1feca9e3347fe5d0c9f838f1918a.jpg

推介会现场。

面对“三高四新”考题,株洲瞄准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产业发展目标,重点打造13条标志性产业链,构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3+3+2”现代产业体系,正在全力打造轨道交通、航空动力世界级产业集群和先进硬质材料国家级产业集群,迅速闯出了一条产业集群发展的高效之路。

在株洲3+3+2产业体系推介会上,来自全国轨道交通、航空动力、北斗应用、世界500强企业等领域的嘉宾从政策支持、前沿趋势、应用实践、技术演进、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度分享,为株洲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探索路径。

46cfea1fce93e34ae1038d53475b0de.jpg

项目签约现场。

记者了解到,2022年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期间株洲市共签约项目32个,合同引资额448.9亿元,涵盖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北斗应用等领域。其中5个项目在活动开幕式现场签约,投资额185亿元;20个项目在株洲3+3+2产业体系推介会现场签约,合同引资总额83.9亿元。

本次推介会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突出湘商回归,本次大会的签约项目全部为有湘商背景的招商项目,主要为湘籍企业家回湘投资项目或者曾在湖南工作、学习、生活过以及在湖南出生的外省籍企业家投资项目;二是突出招大引强,本次签约项目中,“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共5个,总投资额25.2亿元,5亿元及以上项目9个,投资额62.8亿元;三是突出开放引领。本次签约项目中,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和外向型实体项目7个,占比35%,投资额30.2亿元;四是突出制造主业。本次签约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5个,占比75%,投资额55.2亿元。其他产业,例如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投资额11亿元;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个,投资额17.7亿元。

借助全球湘商大会的大平台,株洲再次耀眼全球。依托广大湘商的赤子之心和共同努力,株洲再次收获满满。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曹缇 李丹

编辑:任欣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